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击开始?欧盟发布对美国报复性关税草案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9 09:32

中油财经网3月19日讯 自从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材铝材征收关税以后,市场就开始产生巨大的担忧,特朗普的行为无疑是在贸易战的边缘试探,这样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很有可能就会给全球带来一场巨大的贸易战争。虽然特朗普随后增加了豁免的条件,并且让加拿大和墨西哥免除了关税,但依然会有许多国家因为这一举动产生巨大的不满情绪。而且更重要的是,特朗普这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从美国今年在原油这一块疯狂增加产量就可以看出,原油很可能会是特朗普今后贸易保护主义中关键计划的一环。目前只是针对钢材铝材进行关税,将来美国原油能够自给自足后,是否还会针对原油征收关税?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这份关税计划落实后,欧盟显然显得十分不高兴,特朗普去年就因为退出巴黎协定和欧盟的关系变得十分不融洽,甚至在重大峰会上对欧盟的大佬一顿乱怼。而这一次特朗普的关税,对欧盟来说无疑也会带来巨大的影响。而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欧盟也终于忍无可忍在日前出台了反击方案。

欧盟方面16号公布了一份草案,计划对总额约64亿欧元的美国产商品征收最多25%的报复性关税,作为对抗美国特朗普政府限制进口钢铝产品的措施。?

报复性关税对象名单共10页,分为两部分:

一是美国一旦对欧盟等钢铝产品发动进口限制,就立即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约28亿欧元的名单;

另一部分则是世界贸易组织认定美国的措施违反规定等之后,将实施的约36亿欧元的名单。

除美国产摩托车和波本威士忌外,草案名单还包括烟草、橙汁、大米、玉米等农产品,牛仔裤等服饰,涉及范围广泛。欧盟将基于产业界、成员国的意见及判断,最后敲定名单。

据报道,美国拟定的进口限制将于本月23号生效,欧盟方面,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正在寻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会谈,并主张美国不以国家安全为由,将欧盟列入进口限制对象。而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此表示说,“特朗普总统正在就这一议题,与许多国家谈判”。

虽说欧盟的做法是为了反击特朗普,但如果别的国家也都跟随欧盟一样采取这样“以暴制暴”的方式来对付美国的话,恐怕真的会因此而开启了全球的贸易战,这无疑是对全球经济的巨大损害。而对于特朗普来说,不知道是否有意识到,关税行为只会进一步恶化美国与其他贸易国之间的关系,而贸易是双向的,现在美国对别的国家征收关税,未来别的国家自然也可以向美国增收关税,特朗普主动提出的这样带有“挑衅”气息的行为,很可能给未来的美国进出口贸易带来巨大的隐患。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