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联储加息概率已经100% 原油价格能否躲过这次冲击?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9 08:55

中油财经网3月19日讯 本周美联储即将迎来3月利率决议,同时也被认为会是今年首次加息即将落地的时刻,在今年1月份的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几乎已经认为3月加息几乎没有太大的悬念,而2月份耶伦下台鲍威尔继任之后,释放的鹰派观点更是让加息没有太大的悬念,同时在数据方面,无论是非农数据还是通胀数据,都进一步支撑了加息的可能,因此本周美联储加息概率几乎已经达到100%的概率。那么面对这样一个已经看到结果的事件,对于原油市场来说是否会引起强烈的冲击呢?

一些华尔街银行(特别是高盛)预计,本次会议对2018年的加息预估中值将攀升至四次。其他人则怀疑,那些重申渐进加息的美联储官员们会否如此快的抬升加息预期,特别是最新的经济数据使得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后。

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aidSubadra Rajappa就表示,从经济增长和通胀角度来看,美联储在三月会议上试图引导市场相信2018年将有更多次加息似乎有点过早。

美联储会议到来之际,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近十年来最高,而长端利率则已从2018年高点回落。收益率曲线接近2007年以来最平坦,加速加息可能会使它更接近逆转。

交易员和战略家普遍认为,最鹰派的局面将导致收益率曲线进一步下滑,从而达到经济衰退后的低点。法国兴业银行Rajappa称,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升至2.35%左右,周五为2.29%。

此外,法国巴黎银行也认为2018年加息“点阵图”显示的加息次数会增加。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约翰·赫尔曼则预计,本次会议上有60%概率美联储加息“点阵图”会升至四次。

上调2019或2020年加息预测

不过,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分析师却警告称,投资者预计2018年加息均值上升会面临失望,因为这意味着鲍威尔和其他几位官员必须同时上修预测。

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指出,鉴于美联储对市场动荡非常敏感,鲍威尔可能会放鸽,让市场充分消化今年加息次数也许会超过三次的预期。不过,美联储官员们可以抬升他们对2019年和2020年加息次数的预测,而不冲击市场。

尽量让经济不确定性消耗殆尽

鲍威尔在二月底对经济持乐观态度,他预计经济前景已经增强,且最新的数据增加了他对通胀的信心。且他在国会做第二轮证词时,亚特兰大联储经济预估模型显示一季度经济增长料达3.5%。

但在一系列数据疲软后,目前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测只有1.8%。而且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在纽约联储的GDP模型中也可见,这或阻碍“点阵图”的改变,并促使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改变基调。

海港环球控股战略管理总监Tom di Galoma指出,“如果我坐在美联储董事会席位上,我肯定会说让我们加速加息前再等一会儿”。而官员仍可能想要今年加息四次,不过措辞可能比市场两到四周前的预期更显鸽派。

从以上就可以看出,市场对于这一次加息其实并没有太过于忧虑,因为这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取而代之的是对美联储今后的加息速度以及观点的预测。如果按照之前鲍威尔的鹰派观点,今年美联储甚至可能会加息四次,那么这一次3月的利率决议是否会进一步加强这一预期,同时对于未来几年的美联储计划是否会有一个规划,若鲍威尔都是坚持鹰派不动摇,那么对于美元来说,将会是巨大的冲击。

其实今年美联储的做法和去年耶伦的做法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可以说是比去年更加鹰派的存在,去年美联储3次加息没能拯救美元,那么今年能否做到呢?恐怕也有一定的难度,因为相比去年,今年美债,政府赤字等问题比去年还要严重的多。同时特朗普引发的政治危机也在持续扩大影响,这些都会让市场对美元的前景产生巨大的担忧,这边虽然美联储带来强势利好,但那边的忧虑情绪也可能大幅度抵消这一利好。对于今年美元的走势还不能盲目的自信。

最后说道原油市场,随着这次加息落地,可以预见美指短线是能够迎来一波上冲行情,因此原油的底部支撑会大幅减弱,若此时利空入场,原油可能会毫无阻碍地持续下跌,美元对于原油来说,更多的是起着一个助力的作用,或成为原油价格的支撑限制跌幅,或成为原油上涨的阻力限制涨幅,而本周加息结果是在周三公布,恰好碰上API与EIA公布结果的日子,因此重点就要看两大库存数据结究竟是好是坏,加息的落地很可能会让库存变化带来的结果发生巨大的变化。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