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震撼!美国债务超20万亿美元 特朗普拿什么拯救经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8 14:32

中油财经网,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其经济政策的出台总是“虎头蛇尾”,美国经济也未见到大幅度起色,反而“贸易战”等各种嘴炮拖累美元指数,加重美国财政赤字问题,有消息称,美元债务已超过20万亿美元。

周六(3月17日)美国政府称,国债首次超过21万亿美元。2017年9月份美国债务已达到了20万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签署了债务限制暂停政策,允许无限次借款,直到2019年3月1日。

由于特朗普一手推动了税改和支出计划,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会出现更大的预算赤字。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和美国不断攀升的赤字有关,目的是希望减少贸易逆差。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曾因不同意对钢材和铝材征税而请辞,特朗普正在白宫重要职位安插越来越多的鹰派人士。如果美国负债和赤字的情况没有任何改善,特朗普或许会寄出更激进的做法。

财政赤字逼迫美国财务部加大发行债务力度,给美债收益率造成上行压力,也让美元在央行加息三次被消化的情况下仍然反弹无力。货币紧缩会让政府偿债成本增加,因此这也意味着美联储(FED)在政策正常化的途中会有所顾虑。

由于收入下降和支出增加,美国政府2月赤字为21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月上涨12%。高盛警告,如果纵容美国负债持续攀升,最终将危及美国市场的金融稳定性。

下周前瞻:美联储政策会议

下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将在3月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制定会议,预计将实施今年的首次加息。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此次会议的背景是,黄金交易价格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解释说,目前相反力量使得黄金的势头呈中性;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提供了关键支撑,而利率上升的威胁对价格构成了压力。

关于美国的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毫无疑问,下周利率将会走高。市场认为,加息25个基点几乎板上钉钉。令黄金投资者望而却步的问题是今年剩余时间里的加息次数。投资者急于看到联储到底会有多鹰派。在去年12月的预测中,中值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曾为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打开了大门,但一些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称,决策者在3月20日至21日会议上可能很难给出2018年加息次数多一次的预期。

然而,人们对美联储将暗示今年将加息四次的预期一直在缓慢增长。市场目前预期下周暗示升息四次的可能性为26%。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