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自食苦果?FBI二号BOSS曝“通俄门”关键证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8 14:15

中油财经网3月18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持续发酵,此次特朗普解除FBI二把手职务,通俄门关键证据便被上交,外媒戏称,特朗普是在引火烧身。

据Axios援引知情人士称,刚刚被解雇的FBI“二把手”、原副局长Andrew McCabe,已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3月17日)接受“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质询,并上交了含有与特朗普互动敏感细节的备忘录。

McCabe于3月16日突然被开除,原定于今日(3月18日)正式退休的计划也随之搁浅。届时McCabe将年满50岁,本打算提前退休安享晚年,谁知横生变故,每年6万美元的退休金和覆盖全家的医保都将化为泡影。

2017年5月FBI原局长科米 被解雇后,特朗普任命McCabe为FBI副局长暨代理局长。据知情人士称,McCabe提供的备忘录中,正包含科米被解雇前后FBI与特朗普接触的具体细节。

科米是在“通俄门”中处于漩涡中心的人物,去年6月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曝出特朗普曾与他数次接触,并指特朗普施压中止“通俄门”调查。特朗普随即反击,在推特上称科米是“毫无荣誉感的人”。

McCabe于16日晚对外公布的十页声明中称,作为FBI内部对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目击证人,他有能力佐证科米在国会的发言。

这也正是特别检察官穆勒所感兴趣的关键内容。一旦有足够坚实的证据说明,特朗普在解雇科米时存在强行中止调查的主观意愿,就足以对特朗普发起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打开通往传唤甚至弹劾总统的大门。

自特朗普去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通俄门”调查始终如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于椭圆形办公室的上方,给白宫的所有政治议程蒙上了阴影。而被开除的McCabe与特别检察官的全面合作,恐将导致局势的急剧恶化。

国际调查公司Berkeley Research Group执行主管、前联邦检察官Jefferey Cramer表示,McCabe现在就是一门口无遮拦的大炮,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完美范例。

科米今日(3月18日)发送推文,将矛头直指特朗普,总统先生,美国人民很快就将听到我的故事。到时候他们可以自己判断谁才是有荣誉感的人,而谁又是背信弃义之人。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