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20前瞻:此次会议将带来哪些重磅消息?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7 21:33

中油财经网3月17日讯 下周市场除了要迎来重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还有另一个重磅事件也要拉开序幕,那就是G20峰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3月19-2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通常会在该会议上努力,相互通知各自在货币政策上的所有重大调整,以避免令外界措手不及,进而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根据多方面的情报,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是:

1、讨论加密货币问题;(对加密货币发出警报,以维护金融稳定)

2、讨论资产市场动向;(可能是全球金融领导者认为2月份的全球股灾至今仍未完全平息)

3、讨论贸易战,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根据一份被流出的草案,欧盟将呼吁G20财长保持全球经济开放并尊重规则。欧洲历来尊重美国的领导地位,顾及它在全球事务中的关键作用。现在,特朗普反自由贸易、退出气候协议的做法让欧洲人对美国少了些期望,多了些直言不讳。)

4、经济增长所面临风险在内的全球经济状况,则是最重要的讨论议题。

自1990年以来,全球的增长率达到3.9%甚至更高只有8次;而汇丰控股发现,从那时起每次全球经济同步增长,都成为现突如其来冲击的前奏。2007年经济增长5.6%,达到高峰,可是一年后爆发金融危机。

汇丰控股资深经济顾问Stephen King说:“许多国家强劲增长时,全球经济却最为脆弱,因为利率和金融风险升高。”

上个月公布50个经济体的研究报告,King发现全球需求强劲经过一段时期后,美国1990年遭遇信贷紧缩的衰退;后来经济快速增长,但是1994年债市崩盘。接下来的荣景则是出现在1997年,后来当年亚洲发生金融风暴;然后从2004年到2007年,全球景气繁荣,直到经济面临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迹象已经显示,经济活动似乎触顶,目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特朗普要课征关税。据花旗集团计算,主要经济体的数据目前低于预测的程度创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制造业信心指数似乎见顶,尽管仍处于高位。

“即使全球经济依然阳光明媚,但是在天边已有更多乌云堆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部落格写给G-20决策官员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日益担忧,金融市场最近波动加剧,还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7.19, 0.21, 0.78%)的会议上,贸易战的疑虑将是讨论的重要议题;彭博经济研究估计一旦爆发贸易战,到2020年全球经济可能损失4,700亿美元。

当然,根据历史经验G20会议发挥的重大作用主要是在汇率上。每次该会议后,全球外汇市场都会发生趋势性的改变,只是人们很难觉察到。还记得2016年2月的“上海协议”吗?自那之后市场出现了很多难以理解的事情。

根据最新的情报,本次G20草案将在汇率方面引入“新语言”;称强劲的基本面、稳健的政策和有弹性的国际货币体系对汇率稳定至关重要。值得玩味的是,到时候各国对美元的态度会如何,每个字都值得仔细揣摩(全球金融决策者可能会为了避免贸易战而允许美元走软)。可以肯定的是,每次G20会议结束,各国央行都会悄无声息推出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投资者对市场走势的一大困惑是,对各大资本市场走势都没有一致的预期,这是最可怕的。目前风险偏好较强的金融市场环境很可能会迅速变脸,届时投资者或将争相抛售金融资产,这将对近期开始反弹的原油价格产生沉重打击。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