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看不知道 一个巨大的隐患正在威胁着美国的命运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7 14:28

中油财经网3月17日 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民众一直期待特朗普能够在总统的位置上有所作为,然而执政一年时间以来,特朗普似乎已经坐定了至今为止做不受欢迎的总统一角,不仅没能改变美国的困难处境,反而让美国陷入更深的不确定性之中,通俄门,白宫高官频繁离职,贸易保护,巴黎协议,朝鲜局势这些特朗普的“光辉”政绩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更关键的是,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美国的债务问题不仅没有改善,反而还在进一步扩大。

去年2月,刚刚上任一个月的特朗普还专门发推炫耀,称他的第一个月总统生涯内美国债务规模缩减了120亿美元,而奥巴马的第一个月任期则增加了2000亿美元。不过,在他已经上任一年多后的今天,似乎他没有意愿再就负债问题发推特了。

奥巴马政府八年时间里,美国全国债务几乎翻了一番,增长了9.3万亿美元。

在特朗普治下,美国债务规模不仅没有缩小的迹象,反而在特朗普野心勃勃的财政政策下,愈发庞大,增速甚至超过了奥巴马政府时期。

据本周五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美国全国债务规模首度超越21万亿美元大关。也就是说,在特朗普上任的第一年里,美国债规模就增长了一万多亿美元,然而,真正的财政开支尚未开始。

美国全国债务的显著增长,引发了华尔街的担忧。

高盛称,如果美联储的混合利率水平达到3.5%,而美国的负债与GDP的比值约为1的话,美国的前景比1940年代和1990年代时更糟糕。高盛警告,如果纵容美国负债持续攀升,最终将危及金融稳定。

但更坏的消息是,美国负债同GDP的比值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在不断扩大。CBO预计,到2040年,美国的负债将会达到GDP规模的150%左右,而这只是乐观的预计。

特朗普面对高额的债务问题,依然把希望寄托在贸易保护上面,认为只要美国自己“强”起来,能够自产自销成为一个出口大国,那么经济问题自然不攻自破。然而特朗普似乎忘了,美国是一个靠着别的国家的“接济”来发展的国家,之所以别的国家愿意购买美债,必然是看好美国的未来,愿意投资在这个上面,然而现在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美国不仅越来越远离世界的中心,经济也开始出现退步,自然就引发了各国减持甚至抛售美国国债的行为。

而这一结果将直接导致美国的经济缺口越来越大,特朗普只能通过缩减各方面的预算来勉强止血,然而久而久之,这种方式无疑等于慢性自杀。面对国内高额的赤字,特朗普何时才能找到解决方法,毕竟马上要迎来美国中期选举,特朗普能否连任都是一个未知数,或许这个更烂的摊子,要交给下一个美国总统也说不定。3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