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隔夜油价上演绝地求生 下周原油走势能否拨云见日?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7 12:26

中油财经网3月17日讯 上周原油价格在一度走出过山车行情触底60美元之后,于上周五上演了一波逆境反转的走势,行情盘中大涨突破62美元,不过由于整体走势依然以偏空为主,使得在进入本周之后原油多头利好并没有能够进一步扩大涨势,反而是在三天时间里连续回吐涨幅,周三油价一度又一次逼近60美元。但随后原油月报带来的利好以及特朗普可能撕毁伊核协议为原油即使止血,行情迎来触底反弹。而周五油价在企稳61美元后更是再次迎来一波强势爆发行情,又一次把油价送上62美元。重现了上周五的一幕,那么这一次多头行情能否在下周延续呢?尤其是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原油走势是否能够拨云见日?

根据消息显示,周五的原油市场因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油价暴涨逾1%,抹去了本周的跌幅。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88%,报62.34美元/桶,收复一周失地。盘中稍早,WTI触及62.54美元/桶高点,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在58美元到64美元之间有大量的空气,”传统能源市场研究部门的经理Gene McGillia说道。“我认为,今日市场上的最初走势是源于需求增加。很明显,我们的供求关系更加紧张。”

McGillian称,突然上涨或是因为周末前的空头回补,包括交易商回购证券。他说道:“市场上的空头肯定是对某种消息的传出感到紧张。”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将于周日接受采访。在周四公布的采访中,王储表示,如果伊朗发展自己的核弹,那么他的国家也将获得一枚核弹。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塞米周四在伊朗外交部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本萨勒曼是一个“妄想和幼稚的人”。“这个地区的紧张局势比人们意识到的要高,”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指出。

据外媒援引一份机密文件称,英国、法国和德国提议对伊朗实施新的欧盟制裁,以说服白宫维持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四晚间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已决定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撤职。白宫否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任何变动。但这份报告加剧了美国政府最近的动荡,尤其是在蒂勒森和科恩离职之后。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上升,可能会让交易员对周末的石油短缺感到紧张。

下周原油走势能否明朗?

从基本面上看,下周主要是美联储加息一事可能会掀起行情的波动,这一次加息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如果加息落地对美元带来了强大的提振影响,那么原油走势很可能会再次回归下跌重新面临60关口的跌破压力,但如果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伴随加息的落地,美元可能反而不会有太大走势,那么油价的走势还是要靠下周的库存数据结果来决定。

已经连续三周上涨二代API和EIA库存是目前打压原有行情的主要因素,本周是因为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的下降一定程度上缓冲了利空。另一方面,中东局势就目前情况来看,后市可能还会有进一步发酵的趋势,这对于原油是一个可以期待的利好。

而从技术面来看,本周三原油在触底反弹之后,布林带三轨已经止跌反弹,尤其是周五的一波突破行情,油价突破中轨压制,使得中上两轨也出现向上拐头的趋势。目前行情进入中上轨的多头区域,下周可以暂时关注上方63一线的打压情况,在加息落地之前,原油可以小幅看多。若行情在63再次遭受打压,可能会再次上演上周的回落走势。目前macd指标依然双线重合走平,两种颜色动能也并没有出现变化,kdj三线拐头向上,预示短线行情上涨,但小编来看,目前还是尽量保持谨慎为主。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