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当心!特朗普发贸易战的结果可能导致“自掘坟墓”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21:00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摩根大通量化部门主管Marko Kolanovic近日在一份研报中表示,一场重大贸易战将破坏全球市场稳定,并有可能使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被弹劾的局面。

正因为这样,Kolanovic认为特朗普政府会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因此该分析师乐观地认为,不要太担心贸易战,股市还会有新高。

Kolanovic在研报中写道:

由特朗普政府发起的一场重大贸易战将会破坏全球股市稳定。如果这一切发生在11月大选之前,本届政府的“市场分数”将受到损害,并有可能导致选举失利。而失败的选举将开启通向弹劾以及其它更复杂局面的路径。

Kolanovic指出,贸易战也可以是一场非零和博弈,人们可以使用强硬的措辞,但不会做很多破坏性的动作。

在排除了贸易战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后,Kolanovic表示,自从2月份波动性飙升以来,市场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波动,未来市场有望继续刷新纪录新高。

Kolanovic曾长期对市场抱有怀疑,但在最近几个月,他变成一个立场鲜明的多头,他认为市场正在重复2015年的路径,当时市场在动荡后很快重返历史高点:

除非出现经济衰退,否则市场趋势将在1-2个月内发生逆转。例如,短期动能转向正面,在最初的冲击发生的1个月后,周期在1个月内的短期期权到期了,并且实际波动性开始下降,促使对波动性敏感的投资者开始买入。这一切曾发生在2015年,现在又在发生了。如下图所示,市场应该在相对短期的时间内再次达到历史高点:

Kolanovic如此乐观的另一个原因是,超过8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将为市场输送进一步上升的动力:

2018年2月和2015年8月之间也有很大的不同。目前,宏观(全球同步增长)和企业(税改和创纪录的盈利)基本面都比2015年好得多。反观2015年的基本面,当时面临着美国盈利陷入衰退、新兴市场危机、中国危机、能源和高收益等问题。

今年,我们预计将有超过8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高于2015年的6000亿美元。这2000亿美元的差值基本等同于近期量化策略的抛售规模。

就在1月底的时候,Kolanovic还比较谨慎,当时他表示,就市场下行风险的时机来看,应该关注一季度财报后的时期,当税改的利好以机构消化,而央行们进一步采取行动,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

值得一提的是,Kolanovic乐观预期的前提条件是,不出现经济衰退。

然而Kolanovic的同事,摩根大通交叉资产策略主管John Normand近日研究指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高达70%。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