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黄金价格困于1320美元 美联储加息成为破局关键?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20:27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近期黄金价格整体走势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行情,一方面是市场因为美联储加息临近而十分谨慎,另一方面近期利多和利空相互拉扯,使得黄金也出现了涨跌交替的走势。虽然目前黄金走势相对平稳,但许多机构和专家都认为,下周随着美联储加息来临,买黄金的震荡格局可能会被打破。

回顾目前黄金走势,可以发现金价一直是围绕1320美元波动,本周一周二虽然金价一度跌破1320触及1315美元,但在收盘前行情还是出现快速拉升,而周三虽然一度小幅上涨到1330美元,但多头立即被打压,随后紧接而来的周四的暴跌,而周四金价跌至1315止跌后,周五行情又开始回调。所以可以发现金价基本上就是在围绕1320作5美元的波动运行。

针对金价的日内表现,资讯网站Economies.com撰文如下:

金价上日明显交投负面,收于1316.48水平下方,主要受50指数移动均线提供的负面压力支持,但我们注意到,随机指标显示出积极信号,这可能会防止金价遭受进一步下跌。

目前我们暂时保持观望,以观察金价在上述水平附近的表现,若持于1316.48水平上方,则恢复看涨预期,目标指向上测1335.40水平。

美联储加息将打破黄金僵局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加息。盛宝银行认为,在此之前做空黄金和白银将有利可图,同时预计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将会上涨。盛宝银行基于金价在1328美元时给出的做空目标范围为1275-1316美元。

该分析的核心是假设市场净做多黄金,且金价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盛宝银行策略师Kay Van-Petersen指出,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往往表现良好,反弹并升至新高,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加息前黄金会有一个战术性利空的倾向,而在美联储加息后就转变成利多倾向。Van-Petersen还称,另一个支持黄金的因素是贸易战争升级的风险。

从今日黄金走势上看,布林带三轨依然保持水平运行,因此短期黄金走势波动预计不会太大,日内金价从1315美元处反弹再次回到1320美元上方,短线可以继续看涨到1325-1330美元,不过由于缺乏持续利好支撑,因此预计日内行情涨幅有限。近期美元的疲软是支撑黄金行情的主要因素。不过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有略向下延伸的趋势,kdj三线保持死叉向下运行,因此在美联储加息前夕,黄金行情可能整体还是偏弱势。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