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比特币价格跌破8000美元成本价 新“矿工”或入不敷出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14:56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火爆的比特币有所降温,今日比特币价格更是跌破8000美元成本价,这是否代表新入场的矿工入不敷出?具体详情请见下文。

近期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压力正在加强,谷歌稍早曾宣布禁止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广告,这导致比特币价格本周一度跌破8000美元。同时,比特币价格的下跌也为“矿工”们带来坏消息,因为他们可能已无法再从中获利。

Fundstrat的Thomas Lee在报告中写道,基于数据科研团队的挖矿模型,比特币价格当前正交投在‘挖掘’一枚新币的盈亏平衡点,即8038美元。该模型由以下三个要素组成:设备成本、电力成本以及包括冷却设备等其他成本。

据CoinDesk的报价,比特币价格交投在近8000美元的水平,稍早曾一度触及7676.52美元的2月8日以来低位。去年12月,比特币曾上涨至约19500美元的高点,但自那之后已经失去了一半以上的价值。

Shone Anstey称,就现在的处境而言,矿工们可能暂时会把机器关掉,直到能获得更多的利润再继续创建加密货币。要知道他们中有些人非但没有赚钱,可能还正在赔钱。

目前,挖比特币挖掘需要自定义硬件,这些硬件的价格可能在几百到几千美元之间。在这一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中,更高效的设备总是层出不穷。

数据分析网站CryptoCompare的董事长海特表示,从2017年12月起,比特币挖矿者的利润几乎减少了一半。据bitinfocharts的数据显示,挖矿者的另一个收入来源——交易的中间费用也从2017年12月下旬的高点,34美元跌至50美分以下。

比特币等同黄金,价格已接近挖矿成本。但比特币的情况可能更复杂,因为在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电力成本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开采比特币的成本在不同的国家间仍有很大差异。Fundstrat的模型假设全球的电力成本均价为6美分。在一些主要的比特币矿业市场中,矿工们可以获得非常廉价的电力。

据知情人士表示,当比特币为3000美元至4000美元时,多数挖矿者会选择关闭挖矿机器,暂时放弃继续挖矿。这位人士指出,2015年1月比特币的交易成本保持盈亏平衡,当时加密货币的交易价格接近200美元。“淘气”比特币似乎是故意要让投资者们心惊胆战,其价格在今天仍在下跌。自2018年1月起至今,比特币价格的累计跌幅超过了50%。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