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俄罗斯要退出原油减产?原油价格恐被打回原形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14:39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能够加入到原油减产的队伍中无疑是OPEC减产计划中最大的助力,然而今年美国产油量的持续扩大,恐怕会让这一局面被彻底打破。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的产油量已经超过沙特,并且正在进一步朝俄罗斯的产量逼近,之前IEA预测按照美国目前这样的产油进展,五年内可能就会主宰整个原油市场。

然而面对美国的产油举动,OPEC却没有太大的手段来与之对抗,只能不断提升减产力度,然而美国一方面在不断产油,另一方面还在不断扩大原油市场占有率,亚洲原油市场是美国的当前的目标,如果让美国进一步控制原油市场,恐怕将来OPEC根本无法和美国争夺原油市场的的主导权。

美国可以说是趁着OPEC受到减产的制约这一疲软时期趁机而入,一方面加大产油打压油价,另一方面占领市场,而OPEC只能看在眼里。虽然OPEC答应要在2018年坚持减产,但俄罗斯并没有这个义务。伊朗能源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表示,如果事态按照目前的局势演变下去,俄罗斯可能在2018年年底前或年底后就退出减产协议。此外,OPEC可能选择对减产协议进行修改。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还遵守着减产协议的相关义务,虽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曾提到,如果石油市场重新平衡,减产协议可能会在2018年12月之前结束。俄罗斯计划将石油日产量从2016年10月30日的高位1120万桶削减30万桶。

然而,这些评论出炉之际,正值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得到缓解,而石油的需求正在增长。现在,OPEC之外产油国的产量也在增长,尤其是美国。美国能源情报署3月15日报告称,美国上周的石油日产量达到1038万桶,高于一周前的1037万桶。

OPEC在最新一期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非OPEC生产的石油将满足2018年的需求增长。非OPEC的石油供应预计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导致每日产量年率增加26万桶至166万桶。OPEC还注意到,关键的增长驱动力将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和英国。

然而,问题不仅仅出在OPEC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方面,美国的石油出口也在蚕食OPEC在亚洲的市场份额——这是一个关键的市场。难怪提早结束减产协议的谈判开始进行了。

总的来看,俄罗斯结束减产也无可厚非,面对美国的疯狂行为,OEPC就像一艘不断下沉的轮船,而俄罗斯正好就在这艘船上,越早下船可能越能够保留姓名,否者持续发展下去,俄罗斯可能只会跟OPEC一起石沉大海。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俄罗斯提早结束结束减产加入到和美国的竞争之中,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国产油的扩展速度。虽然无论怎样的结果,对于原油价格来说都是巨大的利空。因此万一事态发展到这一步,恐怕原油价格又会回到当初的起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