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市场上演油价拉锯战 未来原油走势依然迷雾重重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14:06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进入3月份以来,原油走势开始变得十分谨慎,油价抛弃了之前持续上涨下跌的走势,反而是在61美元附近一直保持着窄幅的震荡行情,虽然美国产油的持续利空在不断打压油价涨势,但下方60美元处的强力支撑也在一直做着全力抵抗。总的来看这半个月以来原油走势整体呈现一个多空拉锯的状态。

眼下3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就要到来,这一次市场预测会迎来今年首次加息,预计届时行情可能会迎来一波较大的波动,通常是加息刺激美元的变化从而影响到油价走势。但由于这一次加息几乎不存在任何悬念,这可能使得市场很早之前就开始消化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因此若最终加息落地,很有可能会出现市场反应平淡的结果。

而原油这一边,近期多空因素的持续碰撞也使得未来原油走势充满谜团。

最大的“变数”特朗普

美国产油持续升高导致近期原油库存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上涨的情况,这成为了目前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阻力,然而特朗普的突然出现却很好的缓和了这一利空,特朗普宣布关税计划之后,白宫经济顾问科恩辞职,而几天之后特朗普又解雇了国务卿蒂勒森,因为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一系列事件的结果直接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的担忧,从而刺激美元走低,所幸的是近期的一系列数据例如非农和CPI表现靓丽限制了美元的跌势。

但如果加息落地之后,恐怕政治因素依然会成为打压美元的主要力量,届时就没有能够帮助美元减缓跌势的因素,恐怕会给原油行情带来一定的支撑,同时从特朗普解雇蒂勒森这一举动可以看出,特朗普可能会在今年撕毁伊朗核协议,开始针对伊朗加大制裁,由于伊朗是中东的原油大国,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引发原油价格的大涨。

原油供需迎来变化

日前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月报,委内瑞拉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主要产油国中最大的风险因素,或导致原油市场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

IEA周四(3月15日)表示,“在OPEC产油国内部,委内瑞拉现在是、未来可能仍然是最大的风险因素。”尽管委内瑞拉坐拥全球最大的已探明原油储备,该国原油产量近年来一直稳定下滑。由于政府管理不善,再加上长期的油价下跌,委内瑞拉持续饱受经济危机之苦。经过几年的产量大幅下滑后,IEA预计,到2018年底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将跌至138万桶/日,这将是该国近70年来的最低水平(除了2002-2003年的罢工)。

与此同时,IEA也在月报中上调了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看好未来原油需求的前景,IEA上调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至9930万桶/日。然而,IEA警告称,近期来自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反过来打击贸易流动及原油需求。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引发了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全球贸易放缓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尤其对用于海运及运输行业的燃料。”自去年年中以来,油价已大幅上涨逾43%。今年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均价接近67美元/桶。

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自去年1月以来实施的减产协议。减产行动在2018年全年将继续推进,旨在缓解全球产能过剩并推升油价。

俄罗斯或提前退出减产

如今美国产油的持续上涨给OPEC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美国不仅不断扩大原油产量,同时还在不断抢占原油市场,如今美国的“魔爪”已经延伸到亚洲市场,这显然是不想给OPEC任何喘息的余地,趁着OPEC受到减产的限制最大幅度的扩大美国原油市场的版图。

虽然美国这么做并不厚道,但OEPC也确实没有什么办法阻止美国,虽然OPEC方面表示会在2018年维持减产,但伊朗能源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表示,俄罗斯没有义务到2018年年底前都遵守减产协议,可能在2018年年底前或年底后就退出减产协议。此外,OPEC可能选择对减产协议进行修改。

美国产油量在超越沙特之后,已经开始直线逼近俄罗斯,如果俄罗斯结束减产开始和美国一样进入到争夺市场的风暴之中,恐怕OPEC将要面临成倍的压力,届时单凭OPEC的减产恐怕根本无法带来什么实际效果,因为原油市场的大头已经重新回归到之前的局面,这或许会成为原油市场的转折。

此外,OPEC内部对油价也存在分歧,再次让沙特与伊朗针锋相对。然而,这一次争论的焦点是确定石油的最佳价格水平。显然,这种分歧源于沙特的一种坚持,即油价应保持在接近每桶70美元的水平,而伊朗同样坚持认为,每桶60美元的油价更为合理。

总的来说,今年虽然原油开了一个好头,但随后美国产油的半路劫杀让整个原油市场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彻底打乱了OPEC的减产计划,未来原油走势恐怕会陷入巨大的迷雾之中。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