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委内瑞拉或引发供应短缺 今日油价“筑底”再启牛市?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08:44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今日原油价格开盘震荡上行,截至发稿,原油价格录得小幅上涨0.04美元,涨幅达0.08%,报61.24美元/桶。原油价格消息面多空大战,IEA月报指出,委内瑞拉拖累原油供应有可能引发供应短缺问题。

IEA月报:委内瑞拉或引发“供应短缺”

周四(3月15日)IEA月报显示,委内瑞拉依然是全球主要原油生产国中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或将导致油市陷入严重的供应不足局面。虽委内瑞拉坐拥全球最大已证实原油储备,但该国原油产量近几年来一直在稳定下滑,主要是受到政局动荡导致的经济危机拖累。

IEA预测称,根据近年来的下滑势头计算,至2018年底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将会跌至138万桶/日,创该国近80年来最低水平。同时,IEA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上修至9930万桶/日。

不过。IEA也警告称,美国可能引发的贸易战恐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从而打击原油需求表现。还称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大幅下滑,令2月该国产量比OPEC的减产承诺水平低了约42万桶/日,帮助OPEC减产执行率升至纪录新高。

今日原油价格“筑底”将再启牛市?

目前,原油价格消息面多空交战,未来行情走势暂不明显,但需要注意的是,从技术面来看,原油价格已出现筑底迹象,若消息面再度偏向多头,原油价格后市必将开启牛市行情。

如图所示,K线在上涨后屡次下跌至60美元附近,虽曾一度跌破60大关,但随后便修正行情收复该支撑位。这代表60美元为关键支撑,而油价屡次试探均未打破该支撑位,或意味原油价格空头力量将近,多头即将进场。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Helima Croft认为蒂勒森的离去可能给全球油市带来巨大影响。特朗普任命Mike Pompeo为新的国务卿或利好原油,原因是伊朗核协议和委内瑞拉制裁的情况可能恶化。蒂勒森坚持维持伊朗核协议,且不同意对委内瑞拉进行严厉制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