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聚焦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原油期货举行交割仪式获多方点赞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16:17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还有10天的时间,中国原油期货就将正式挂牌上市,在苦苦等待了那么多年之后,中国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原油期货,可以想象随着人民币原油期货的上市,中国在国际上面的地位将会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地位也会更上一步,美元垄断原油市场的局面将被打破。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在上海举办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库和指定检验机构授牌仪式暨期货交割业务培训。中国石化石油储备公司、中油燃料油、中化兴中、大连中石油储运、青岛港董家口、洋山石油等6家指定交割仓库、3家备用交割仓库和4家指定检验机构的代表出席授牌仪式并参加了原油期货交割业务培训。

据悉,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会员入会方面,上期能源已批准149家期货公司会员资格和7家非期货公司会员资格;交割业务方面,确定启用6家指定交割仓库,共8个存放点,总核定库容595万方,其中一期启用315万方,启用4家指定检验机构,同时启用3家备用交割仓库,备用交割仓库核定库容260万方; 结算业务方面,批复同意12家银行从事境内存管业务、8家银行从事境外存管业务,银行账户开立、保证金管理和结算业务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市场投教宣传工作稳步推进,举办各类原油期货培训活动400余场;风险防范和技术系统的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相继进行5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

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第一步是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探索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今后还将探索走出去的可能性,让世界从“认识”中国原油期货到“认知”中国原油期货,最终“认可”中国原油期货。

这次交割仪式为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正式拉开了序幕,同时也收获了多方点赞。

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伟表示,原油期货是中国第一个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的商品期货交易品种,是中国建立现代高效的石油市场体系、提升在国际石油市场的话语权、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实体企业优化资源配置、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重要工具。

周立伟表示,公司能够参与原油期货业务,为原油期货上市顺利进行提供支持,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公司将努力做到规范运营、办事高效、绿色安全,为原油期货交割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

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岩也表示,中国推出原油期货,能够为企业提供有效的价格风险管理工具和套期保值手段。原油期货采用实物交割的方式,有助于更好地紧密连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目前在沿海地区设立的交割仓库,既为沿海的炼化企业提供了新的进口原油获取渠道,也将带动我国原油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宏则表示,当前,我国政府已将提高供给质量视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视为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作为服务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参与者,同时作为期货交割环节风险监管的执行者,中检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技术实力,同时认真履行第三方质检机构监督职责,以期货行业相关制度法规为准绳、以期货原油交割、检验细则为标尺,服务期货原油各界参与者,助力原油期货市场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