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仅剩10天!!!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投资市场将有哪些变化?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6 09:35

中油财经网3月16日讯 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上市时间为3月26日,距离今日仅差10天时间,随着时间的推进,投资者也越发关注中国原油期货上市的相关动态,那么当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后,投资市场又将迎来哪些变化呢?

不可怀疑的是,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对国内原油投资市场为重磅利好消息,其对市场的影响,笔者认为主要有三点:①成品油、②投资品种、③投资环境。

一、成品油价格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对投资市场而言,影响最大的或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当国内市场与国际原油价格联系密切,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更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成品油价格也可能迎来一波下降趋势。

同时,潜在角度来看,原油期货上市令国内成品油价格符合实际需求,或减少投资者对汽油、柴油的消费支出,从而将消费需求转移至其它领域,刺激中国经济的多样化发展。

二、投资品种

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上市后,影响最为直接的便是投资市场投资品种增多,投资品种多样化,或降低投资者的资金风险,也促使中国投资市场快速发展。例如:原油期货未上市前,投资品种单一,投资者只能被迫选择投资,风险增加对投资市场的正常发展无益。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后,投资者可将资金放入不同的篮子当中,降低投资风险,稳定市场的正常发展。

三、投资环境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后,必然对当下的投资市场产生巨大冲击,从而影响整个投资市场。并且,随着原油期货的上市,监管层必然持续发布相关投资政策和规章制度,规范投资市场合法正规话,即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又促使中国投资市场快速发展。

并且,石油人民币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将利好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因石油人民币的出现将代表美元一家独大的局面成为过去,美元指数或小幅下跌,非美货币则迎来利好支撑。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