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白宫离职潮卷土重来 特朗普“众叛亲离”何去何从?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5 16:16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似乎隔三差五就会有特朗普的消息霸占新闻头条,要么是朝鲜局势出现转变,要么是突然要开始贸易战,然而更多的是有关白宫方面再次上演的离职潮。其实去年特朗普上任之后,白宫就出现过一波离职潮,而时至今日,特朗普依然没能完全将白宫官员彻底收为己用。一年以来,人们以为特朗普从这一年的积累中或许能够做出些不同的改变,然而从关税计划来看特朗普似乎并没有改变,随着一个又一个白宫官员远离特朗普,这样“众叛亲离”的局面,特朗普究竟该如何处理这个局面呢?

截至美国时间3月6日本周二,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为止,特朗普上任411天内,白宫已有22位高官离职,相当于大概每20天就有一人离开白宫。3月13日本周二,媒体爆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解除职务,此后特朗普在Twitter证实此消息,称现任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将接任蒂勒森。

至此,在特朗普上任417天内,白宫已有24位高官离职,相当于大概每17天就有一人离开。其中有20名白宫工作人员,两名管理层工作人员,两名内阁高官。

按离职的时间顺序,他们分别是:

1、2017年2月13日离职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Michael Flynn)

2、2017年2月17日离职的前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管迪尔(Craig Deare)

3、2017年3月30日离职的前白宫副幕僚长凯蒂•沃尔什(Katie Walsh)

4、2017年4月9日离职的前安全副顾问麦克法兰(KT McFarland)

5、2017年5月9日离职的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

6、2017年5月30日离职的前白宫通讯联络主任迈克尔•杜布克(Michael Dubke)

7、2017年7月21日离职的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

8、2017年7月23日离职的前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

9、2017年7月27日离职的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事务高级主管(Derek Harvey)

10、2017年7月31日离职的前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斯卡拉姆齐(Anthony Scaramucci)

11、2017年8月18日离职的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

12、2017年8月19日离职的前总统特别顾问、对冲基金大佬伊坎(Carl Icahn)

13、2017年8月25日离职的前总统反恐事务顾问高尔卡(Sebastian Gorka)

14、2017年9月29日离职的前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

15、2017年12月8日离职的前国家安全副顾问迪娜·鲍威尔(Dina Powell)

16、2017年12月22日离职的前总统副幕僚长迪尔伯恩(Rick Dearborn)

17、2018年1月20日离职的前公共事务办公室公关主任纽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

18、2018年1月20日离职的前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

19、2018年1月29日离职的前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

20、2018年2月7日离职的前白宫秘书波特(Rob Porter)

21、2018年2月27日离职的前白宫通讯副主任拉斐尔(Josh Raffel)

22、2018年3月6日离职的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

23、2018年3月9日离职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24、2018年3月13日离职的特朗普个人助理麦肯蒂(John McEntee)

在科恩辞职消息确认以前,华尔街见闻就提到,特朗普3月6日稍早在Twitter暗示,白宫还可能有些人事变动。

特朗普当时发帖称:“假新闻说白宫乱成一团。错了!人总是来了又走的,我想在做最终决定以前好好对话,我还有些人想换掉(总是寻求完美)。这里没有混乱,只有伟大的能量!”

而在投资者眼中,在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政府,科恩是为数不多的稳定之手。他的离职可能使最强贸易鹰派纳瓦罗借机上位,主导未来白宫贸易政策走向的机会。

其实特朗普在上任之后,在从政这一块有明显的商业痕迹,那就是拉人站队,特朗普希望身边的人都是和自己有相同想法,能够站队自己的人,然而实际上任了之后,白宫的许多官员,在见证了特朗普的一些行为之后,一方面并不希望更多的牵扯到这位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大人物,另一方面也存在和特朗普理念截然不同的人,所以被特朗普赶出白宫只是时间的问题。

特朗普是希望重塑白宫吗?显然特朗普并不会在一年之后才会搞这个戏码,可以看出白宫里面其实一直存在与特朗普存在意见分歧的人,只是并没有全部显露出来,和科恩一样,也许将来在特朗普决策的某件事上,会再度上演离职大戏。

然而对白宫高官的更换,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对于美元的影响,白宫并不是一般的公司,白宫里面的人频繁离职透露给社会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国家可能出现了问题。这不仅会引起社会的恐慌,也会对整个国家的货币(美元)带来持续的压力。要知道国家上层的动荡比下层的动荡所带来的社会影响要大的多的多的。

上次科恩辞职是因为特朗普关税计划,这次蒂勒森被解雇是特朗普在伊核协议方面的政策,那么下一个离职的又会是在哪个方面?是朝鲜局势?还是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还是中东地区的变化等等,都有可能引发白宫继续上演离职风波。

另一方面,这里有人离职,特朗普自然要安排新的人员顶替,然而新顶替的人员能否在该岗位上发挥稳定作用一方面需要时间来验证,另一方面,新的官员必然对应新的处理态度,无论是行事方针还是其他,可能会打乱整个白宫的工作计划,尤其还是在人员流动频繁的这样一个局面下,美国未来的政局动荡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引爆市场的潜在因素。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