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前景分析 美联储加息真的能够挽救美元吗?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5 15:01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随着3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来临,这次板上钉钉的首次加息是否会成为改变今年美元疲软状态的转折点呢?有人说今年美联储在耶伦下台之后,继任的鲍威尔是个强劲的鹰派,今年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要超过去年,甚至可能加息四次,另一方面,特朗普也公开表示希望看到强势美元,然而近期事态的发展使得美元似乎并没有朝着预想中的方向运行。

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很明显停止了进一步下跌的趋势,这显然是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功劳,在其强劲的鹰派加息态度以及各方面利好数据的支撑下,美指拜托了低位下跌,而是开始在90一线争夺点位。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在这近一个半月的行情里面,美指几乎就在90一线反复波动。每次走高之后会被迅速打压下跌,走低之后也会迅速反向拉升。

其实减税和利率正常化将使这种组合转向更宽松的财政和更趋紧的货币政策,这一组合在里根时代推动了美元的上涨。鼓励美国企业将利润汇回国内的税收改革将引发一波资本流入,进一步推高美元汇率。

不过,新的关税使得进口更加昂贵,若将需求转向国内商品,这将需要在几乎完全就业的经济中抵消影响,从而将需求转向国外。当然,最合理的抵消方式是实际汇率的升值,而实际汇率只有通过通胀或者更有可能的强势美元才会发生。

而市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拒绝了这种逻辑。

比起预测未来趋势,经济评论员更擅长将过去的汇率变动合理化。因此,当谈到去年美元贬值的原因时,我们面临着尴尬。

对美元疲软最常见的解释是——特朗普未能兑现他的承诺。包括,没有全面的进口关税、没有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没有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但事实上,却实施了大幅减税。事实上,美联储的加息是有道理的。税收的变化为利润的回流创造了激励机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些发展本应支持美元。因此,除了特朗普未能兑现承诺之外,还有更多的要素。

另一种流行的解释是,投资者预期实际汇率将通过通胀而不是货币升值来上升。在这种观点下,美元走弱,因为美联储落后于曲线,存在失去对通胀过程控制的风险。

可以想象,这种解释可能是正确的。但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通胀没有出现飙升。目前,市场的担忧并非美联储落后于通胀曲线,而是美联储将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而更高的利率对美元有利。

除此之外,至少还有17种解释美元疲软的说法,观点不一。然而,大多数人忽视了最合理的解释,即与特朗普有关的不确定性。

投资者没有办法预测政策的影响,因为政策被认为是突然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一项大型基础设施法案最终被证明是小规模的。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定(TPP)变成了重新加入TPP的可能决定。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似乎放弃了美国强势美元的政策,但随后又重新接受了这一政策。不确定性几乎每天都有可能发生。

没有什么比不确定性更让投资者喜欢的了,尤其是对那些持有最具吸引力的避险货币的投资者来说。传统上,投资者之所以涌向美元,不仅是因为它是稳定的,还因为它往往在危机中走强,它的发行人拥有坚不可摧的防御体系,拥有世界上最深厚、最具流动性的金融市场。

但现在,发行方的总统对本国的防御同盟产生怀疑,而且无论有意与否,他都在鼓励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建立新的进攻性武器。这位总统还鼓励政府关门的想法,引发了外界对美债市场流动性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白宫的更多混乱只会让美元进一步贬值。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研究团队撰文就美元的前景表现分析如下:特朗普政府的政治不稳定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美元应该继续以更高的风险溢价交易。白宫关键人员的持续转变也在影响当前的担忧,即美国可能会推行更具对抗性和保护主义的政策议程。

总的来说,这些进展支撑了我们的前景观点,或美元今年或进一步走弱。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