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多空拉锯战打响 美联储决议或成重磅转折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5 11:48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于1330美元附近,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黄金价格打响多空拉锯战,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市场预计黄金价格将迎来翻盘的契机。

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本季度消费者支出将降温,不及上一季度的高速增长势头。不过,当前消费很可能仍足以确保美联储决策层保持在下周普遍预期的加息轨道上。

此前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符合预期,预示美联储将保持渐进升息的步伐。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约10点,随后很快触底反弹,刷新日高至89.90。

美银美林称,尽管受近期的各种负面因素影响,美元却没有非常大幅地下跌,这是因为信心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金发女孩等措辞又重新被提及。不过,黄金在面临政治和金融不确定时被仍视为避险资产。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蒂勒森解职,双方在朝鲜、俄罗斯和伊朗等政策问题上存在公开分歧。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将接任其职务。

同时,特朗普还选择了CNBC名嘴库德洛接替科恩,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政府推动美国向激发全球贸易战更进一步的举措,可能导致美元贬值。

分析师表示,美国触发贸易战的机率高达30%,这一结果将使美元兑欧元在两年内贬值约12%,跌至1.40。如果美国激怒与其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的关系,其他国家对美国的保护主义进行报复,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美元,并寻求日元、瑞郎和欧元的庇护。

政治不确定性限制了黄金在升息环境下的下行风险,渣打银行的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

美联储将从3月20日开始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进行今年的首次升息行动。富国银行证券表示,该行将其对美联储2018年预期的加息次数由3次提高到4次。

盛宝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在本轮周期迄今为止所见的五次加息,都导致了同样的行为,即在决议声明之前黄金遭受卖盘,而一旦声明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还补充道,只有金价维持在1,285美元/盎司支撑上方,依然长期看涨黄金。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相信金价在未来几天内测试1300美元/盎司,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金价应该会再次回升,就像去年反复出现的情况一样。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