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新官上任三把火”帮美元止血 后市还看“贸易战”风云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5 11:10

中油财经网3月15日讯 美国白宫人事变动令金融投资者担忧不已,此时新任经济顾问库德洛力挺美元指数,受此影响美元暂缓跌势。不过,贸易战风云仍旧利空美元,投资者需密切注意。

美元指数在周三(3月14日)暂时止跌。当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再度发表讲话,继续释放与此前如出一辙的鸽派措辞,打压了对手货币欧元走软,令美指暂时见底,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提名的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也首度发布了政见,表示将力挺“强势美元”,令市场情绪为之一振。

但美元指数的反弹过程却依旧一波三折,最终依旧受阻于90整数关口。原因在于特朗普钦点的新任经济政策掌门出面吹暖风,并不能缓解市场的疑虑。反而,大家更加认为,这位持有极端保守政见的资深媒体评论员此番上位,正标志着特朗普当局要不计代价把“贸易战”进行到底。这令美国股市在日内再度大幅挫跌,负面影响还波及到周四亚市早盘。

在前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原高盛集团高管科恩在一周前因为在关税问题上与特朗普不合而愤然退出了白宫幕僚圈,于是,谁能接替这一要职就成了过去数天来市场密切关注的话题。这一悬疑在本周三终于得到解开:一如大多数观察人士的预期,特朗普的密友、财经媒体的CNBC的“名嘴”库德洛(Larry Kudlow)得到了这个职务,将在此后执掌白宫经济政策制定大权。

由于库德洛此前就以持保守派政见,力挺减税政策而著称,因此市场投资者也迫切希望从他口中得到关于美国经济财政政策下一步走向的线索。因而,库德洛在周三获得任命后的”首秀“讲话中便借机侃侃而谈。他特别指出,如果要推行良性的货币政策,那么,强健而稳定的美元汇率将是不可或缺的。

去年以来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以至于投资者开始怀疑特朗普当局是否为确保就业增长和贸易平衡目标的实现而故意放任美元贬值,但库德洛却表示,这一猜测是无稽之谈,因为特朗普总统的想法和他本人一样,那就是:打心底里认同维持美元汇率强健而稳固之必要性。他指出,重新强大起来的美国需要强大的美元。

此番言论显然对美元汇率构成了短线之称,让过去一年饱受摧残的美元多头看到了些许希望。但这却不足以彻底重建市场看多美元的信心,因为投资者的情绪依旧受到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前景的冲击。虽然,从既往言论来看,库德洛大体上算是自由贸易体系的拥趸,但是他却也在周三的讲话中强调,美国有能力通过贸易手段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来惩罚那些不遵守贸易规则的贸易伙伴国,他更是具体地指出:美国正在仔细研究对欧盟汽车征关税。

这意味着贸易战的硝烟并没有熄火,而是很可能在特朗普更换了重要部门的掌权官员后变本加厉延烧下去。此前,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所一贯表现出的强硬立场,已经令投资者担心不已,于是,美股在周三延续跌势,道琼斯指数重挫1%,本周录得三连跌,在政策前景不明朗的状况下,市场风险情绪也势必会继续陷于低迷之中。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