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白宫风云引发市场惊慌 原油“趁乱”上涨能否坚持到底?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4 19:56

中油财经网3月14日讯 昨日市场都在关注CPI数据是否会成为本周的重磅炸弹,然而符合预期的数据结果似乎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反而是稍后特朗普突然解雇美国国务卿成为了引爆市场的一颗炸弹。此前白宫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是因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思想,而如今国务卿的“被下岗”似乎又是和特朗普存在理念不合。近期的白宫风云着实引爆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原油趁乱上涨

在连续两天大跌之后,今日凌晨API库存再次录得上涨的结果,只是不及预期,同时库欣原油库存大减缓解了API带来的利空影响,虽然在经理了二连跌之后,原油价格已经跌至61美元附近,如果今晚EIA库存再次传来利空消息,恐怕60美元将会迎来关键的考验。

而日内因为美国国务卿的离职导致市场对于美元的看空情绪持续升高,美指在跌破90一线之后跌势还在进一步扩大,使得原油价格在进入欧盘之后出现一波明显的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油价目前暂时能够稳定在61美元上方。但原油能否进一步突破上方压力,还是需要等待稍后的EIA库存结果以及本周的原油月报。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称,特朗普任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替蒂勒森出任国务卿,可能对石油“非常利多”。这一举措对与伊朗的协议和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都有潜在的巨大影响,因为蓬佩奥在伊朗问题上是个鹰派,可能会推动美国在5月份退出核协议,并可能主张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这可能会推高油价。

技术分析

从当前原油走势上看,原油近期走势显然是在跟随布林带中轨持续向下运行,因为缺乏向上突破的力度,导致原油甚至连布林带中轨的压力都很难缓解,虽然底部60美元有较强的支撑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油的运行空间正在被持续压缩。目前原油价格在61美元一线,但布林带中轨已经跌破61.50正在进一步下行,因此预计上涨行情不会持续很久,除非出现主力利多入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