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黄金走势分析:恐怖数据来袭 今晚黄金价格能否顺利“翻身”?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4 16:51

中油财经网3月14日讯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日子越来越近,最近黄金行情也变得十分谨慎,金价自从在1360高位回落之后,基本上就在1320附近震荡,上周非农数据表现出色,然而薪资增速却不尽如人意,而昨日公布的CPI数据同样符合预期,但特朗普却突然宣布解雇美国国务卿。多空力量的交替出现让整个市场一直处于一个拉扯的状态,虽然美元指数再次回归90下方给黄金带来了一些支撑,但金价始终还是缺乏更强的上涨动力,今晚又一个重磅数据来袭,黄金能否成功翻身呢?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总裁Kevin Grady表示,“黄金喜欢任何动荡,任何不确定性”。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负责人Tai Wong表示,“蓬佩奥执掌的国务院相比蒂勒森,其调停姿态可能更少,这对黄金短期而言是利多”。

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没有大幅加速,符合美联储预期通胀率稳步接近其目标的前景,以及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因交易员在疲弱CPI数据后开始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可能会延续疲弱走势,金价料升至1,336-1,341美元/盎司。

Innes提到了其它投资者增加避险的理由,包括白宫人事变动、美国外交政策可能出现鹰派转变以及美国保护主义。BMO的Wong表示,CPI数据相比上月的惊人升幅出现放缓,美元应声走低,因而支撑金价。

美国零售销售将出炉。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分析师表示,若零售销售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有望帮助美元反弹,从而打压金价;反之,若数据疲弱,则有望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技术面

从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由于近几日黄金跌势的减缓,金价在1320均录得锤线,可以看出当前市场黄金底部有较强的支撑,但是缺乏向上突破中轨的动力,以至于金价一直沿着布林带中轨运行,目前布林带三轨开始呈水平走势,因此黄金价格短期可能也将会暂时保持在1320-1330这个窄幅区间内震荡,除非有新的利好入场。

macd指标中快慢线重合走平,绿色动能缩减消失,但kdj指标三线收口后有向下运行的趋势,因此虽然行情短期以震荡为主,但还是要警惕金价的下行走势,关注下方1320的支撑情况。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将可能是打破僵局的关键,当然美国国务卿换人一事可能会在今晚进一步发酵,所以今晚对于黄金走势来说,在保有基础利好的同时,关注恐怖数据能否进一步扩大这一利好影响。最好的情况是黄金价格能够突破1330甚至到1340美元,否则可能在短暂上涨之后又会回吐大部分涨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