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国务卿突然“被下岗” 未来原油价格有望大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4 14:05

中油财经网3月14日讯 最近美国白宫似乎一点都不太平,之前特朗普刚刚引发贸易战风波的时候,白宫经济顾问科恩以辞职来表达对特朗普政策的不满。而昨日,特朗普又让白宫折损了一员大将,特朗普在毫无预兆地情况下“开除”了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并提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国务卿。面对忽如其来的“被下岗”,美国民众又一次“震惊”了。

没人知道特朗普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隔夜CPI数据表现符合预期,这本来对于美指是一大利好,然而国务卿的突然换人让美指涨势瞬间刹车并且开始反向下跌。这里我们不谈论为何特朗普要突然作出这样的决定,但从结果上看,新任国务卿蓬佩奥的上台,或许对于当前原油市场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美国务卿职位的变动对原油多头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而这备货的原因和伊朗有着密切的关系。

特朗普要对伊朗“下手”?

此前,蓬佩奥不仅将伊朗比作伊斯兰国(ISIS)武装组织,并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称该国是一个“残暴的极权国家”,还承诺要限制伊朗的投资环境,并“撤回”2015年的核协议。

蓬佩奥去年10月曾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和财政部可能会揭露伊朗与该国精英安全部队有关的业务,从而使伊朗更难插手地区事务。此前,特朗普曾拒绝证实核协议,并要求强化该协议的条款,遏制协议中未提及的伊朗活动。2016年11月,当蓬佩奥被任命中央情报局局长时,他曾警告说,伊朗“意图摧毁美国”,并称核协议是“灾难性的”。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伊朗正日益被边缘化。在中东地区争夺影响力的地区战争中,特朗普政府显然站在沙特一边。作为奥巴马时代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的一部分,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被解除。该协议称,只要伊朗能够限制核项目,就允许解除该国的经济和贸易活动。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担心伊朗将此作为是发展核武器的幌子。

然而,特朗普自当选以来一直对伊朗核协议持强烈批评态度,他强调伊朗没有坚持这一协议,尽管特朗普迄今为止还没有撕毁或重新谈判协议。

今年1月,特朗普决定继续执行这项协议,但指出伊朗核协议的“严重缺陷”需要修正。特朗普希望,协议中允许伊朗在接下来十年里慢慢恢复核活动的所谓“日落条款”应当被移除。

特朗普曾威胁要退出伊朗与六大国之间的核协议,除非美国国会和欧洲盟国”修补”该协议的严重缺陷。蒂勒森遭解职,令限制伊朗核能力的多边协议面临更大的风险,令人怀疑会否对伊朗原油产量造成潜在影响。伊朗是OPEC第三大原油生产国。值得注意的是,蓬佩奥在伊朗问题上是个鹰派,他曾呼吁废除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同时,他可能会推动美国在5月份退出核协议,并可能主张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中东局势的变化对于原油市场的格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想当初沙特反个腐败都能让原油市场行情产生巨大波动,如果特朗普真的打算开始对伊朗下手,废除伊朗核协议,必然会引发原油市场的巨大冲击,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将会进一步加大,原油价格有望迎来一波强势利好。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特朗普更换国务卿这一举措对与伊朗的协议和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都有潜在的巨大影响,可能对石油“非常利多”。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