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国白宫人事大变动 美元指数未来前景堪忧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4 11:01

中油财经网3月14日讯 美国白宫人事大变动,特朗破革职国务卿蒂勒森引发美元急跌,消息称美元指数未来行情走势恐甚为堪忧,望投资者谨慎入场。

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蒂勒森的罢免,表示将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一职。但直到数小时后,特朗普才跟蒂勒森讨论了此事。蒂勒森表示,他会在周二晚间将他的所有职责移交给副国务卿沙利文。

蒂勒森在3月13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了离职声明。在声明中,蒂勒森表示,他在当天“午后”接到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打来的电话。蒂勒森并未如惯例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而是提及朝鲜、叙利亚、美中、美俄关系等问题,并对国务院及其它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

特朗普此举正值美国政府为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历史性会谈做准备之际。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告诉记者,他和蒂勒森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包括伊朗核协议。

另外,中情局副局长哈斯佩尔将接替蓬佩奥出任局长,成为掌管中情局的首位女性。

现年65岁的蒂勒森上周五(3月9日)在其在非洲访问期间接到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的电话,告诉他特朗普计划解除他国务卿一职。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蒂勒森遭罢免的消息更是让蒂勒森感到震惊。

数小时后也遭到解雇的美国副国务卿高德斯坦表示,蒂勒森对此并不知情。蒂勒森表示,他将于3月31日以后离职。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国面临重大政策和国家安全挑战时确保一个平稳有序的过渡,他鼓励其政策团队、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等继续留任。

在蒂勒森遭解雇之前,特朗普的核心圈已出现了一波离场和动荡。本月初,特朗普高级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因不满特朗普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的决定而辞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推特上表示,本届政府在几乎所有领域的无能削弱了美国。

美元急速下跌,未来前景仍堪忧

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的消息传出后,金融市场发生动荡,对其反应最强烈的是外汇市场。消息一经传出,美元指数瞬间下跌0.24%。

投资者担心,蒂勒森的离开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将着手制定保护主义政策,并在与其它国家贸易关系的谈判中采取更加咄咄逼人的立场。从历史经验来看,征收关税通常会导致美元走软,比如在布什和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

Underwood FX咨询公司主管Keith Underwood表示,“特朗普刚刚又屏蔽了一个理智的声音。短线交易商们利用人们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的担忧情绪,打压美元走低。”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CPI数据如期出炉,数据符合预期,美元冲高回落。本次CPI维持稳步上涨的节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也难以促使美联储因此而加快升息步伐,因而导致美元承压走软。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月率增长0.2%,2月CPI年率录得2.2%;2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2%,2月核心CPI年率为1.8%,均符合市场预期。

但在蒂勒森遭“革职”的消息传出后,美元兑大部分G10货币进一步大幅下挫,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9.59低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白宫政局的不确定性,以及平淡的经济数据,美联储或难以找到足够的理由加快升息步伐,美元未来前景堪忧。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