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若特朗普引发全球贸易战 原油期货是否是值得投资?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4 15:40

中油财经网3月14日讯 日前特朗普正式落实的针对美国进口钢材铝材的关税计划,引发了市场的巨震,投资者开始担忧特朗普的行为是否会引发全球的贸易战。这对于美元的国际影响可能是致命的,更重要的是,特朗普的这一行为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美国和其他外贸国的关系,这次美国开了关税的头,仅仅是针对钢材铝材,那下一次是否又要对别的商品增加关税,同时美国也要出口商品,特朗普的这一行为,是否也会引发别的国家的不满从而对美国增加关税,这可能会导致整个贸易市场的混乱。

当然虽然现在事件并没有发展到最危急的一步,特朗普似乎也表态称无意搞贸易战,并且豁免了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虽然这一行为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担忧,但我们毕竟要知道,特朗普坚持的贸易保护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万一将来真的演变成全球贸易战的局面,届时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在贸易战的大环境下,哪些资产值得投资呢?原油期货是否能够在夹缝中求生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3月13日)表示,特朗普决定对外国钢材和铝材征收关税是一项“双输”举措,他再度威胁对美国产品针锋相对地征收关税,同时如果欧盟无法获得豁免,将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

容克同时重申,欧盟准备以“保障性措施”回应特朗普的25%钢材关税和10%的铝材关税,从而确保世界其他国家流向美国的金属出口不会被分流到并且充斥欧盟市场。

据经合组织(OECD)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接近4%,高于此前预期。但同时也警告,称贸易战可能会让近几年的经济增势倒退,因美国决定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而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OECD呼吁世界主要国家避免陷入可能阻碍贸易、需求、竞争、乃至全球经济形势的争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二在一场商业圆桌会议上说,“总统指出了贸易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但正确的做法是与盟国从战略上仔细考量这些问题,确保采取正确的举措,而不是贸然采取往往会适得其反的一次性行动”。商业圆桌会议对白宫宣布对钢铝进口产品实施关税感到不满

Dimon称,“我们都非常尊重科恩,我认为这是一个损失,因为科恩聪明机智,对全球经济了如指掌。我们希望他的接班人实力深厚。”

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 应当如何投资?

尽管市场的贸易战的忧虑仍在升温,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都认为,尽管特朗普最新举措可能令贸易摩擦升级,但真正的贸易战不太可能爆发。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周二在报告中写道,预计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会升级,基准情形是“迈向谈判的崎岖之路,而非全面开打贸易战”。他表示,贸易对抗是“双输”局面,不仅会伤害中国和生产链上的其他国家,也会造成美国价格上涨、贸易逆差也不一定会改善。

对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影响,朱海斌指出,中小股、与消费者和科技相关行业的营收对美国敞口很大,而金属业的曝险有限;医疗保健不会受到商品关税的影响。

另外,富兰克林资源(Franklin Resources)的前董事长、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也认为,市场高估了贸易战的风险,其实“不会发生”。他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所有这些关于贸易战的讨论都过头了,我认为它不会发生。美国的双边谈判正开始产生积极影响,你会看到正面消息出来,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麦朴思进一步表示,他更关注的是有多少对贸易战的恐惧存在,“如果有这样的恐惧,那么就有机会,因为它不会像看上去的那样糟糕。”

当然,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投资者又应该如何投资呢?瑞士信贷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和Marina Pronina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对于担心美国征收钢材和铝材关税后,全球或爆发贸易战的投资者而言,建议购买服务行业的股票,同时避开商品生产企业,同时相比于国际公司,偏重关注国内的公司。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建议减持非金融类周期性板块的,因为非金融周期性板块对国际供应链的依赖度往往要高得多,或者更加容易受到关税的影响,其中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工业、零售等,尤其是在存在政治动机来试图保护国内行业的地区。”

瑞信将检测类公司评级下调至减持,并称,“这些公司估值昂贵,做出了负面的盈利调整,且有三分之一收入与石油相关,而石油板块的投机性仓位处于极端水平。”

在中油网来看,特朗普目前显然是不希望引发贸易战的,因为目前美国产油在持续增长,美国希望原有产业能够一边减少进口,一边加大出口,让美国成为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方,而如果贸易战爆发,美国的大量原油将会难以出口,只能不断堆积积累,造成全球原油库存的又一次过剩局面。从而压低油价,这对于每天原油产量巨大的美国无疑是巨大的伤害,所以原油对于特朗普来说是希望,不可能在当前扑灭这个希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