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原油策略

原油走势分析:油价承压涨势受限 市场静待本周原油月报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9:47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虽然上周五原油价格死里逃生从60美元走出一波强势暴涨行情,但周一开盘之后原油涨势并没有得到延续,行情从62美元上方毫无阻碍地直接录得大跌行情,盘中一度跌破61美元,可见当前原油市场整体格局还是处于承压的状态,美国产油对油价的利空影响在持续发挥作用,目前周二盘中原油价格暂时没有出现新的行情波动,油价在61.50美元一线运行,随着今晚CPI数据对美元行情的冲击,或许原油今晚也会迎来一波加大的走势波动,另一方面明日凌晨还有API库存数据公布,预计盘末行情还会迎来一波较大变化。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亮眼,美国就业人数增加,原油投资者认为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从而促使油价的上涨。再加上美国钻井数近两个月来首次减少的影响,美油在上周五出现了大幅的拉升,自60美元关口上涨至62美元。

同时,许多分析师表示,美国石油产量上升令市场蒙阴。美国的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上涨幅度超过了20%,达到了1037万桶/日,并且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CPI即将冲击美元市场

今晚将公布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上周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但是薪资增速却并没有预期中表现出色,这让美元的涨幅大幅受限,因此今晚的CPI数据很可能会给美元指数带来较大的冲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日内美国的CPI数据可能让我们得到又一迹象,即通胀回升的速度不如1月那么快。我们预期整体通胀将上升0.1%,核心通胀将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我们已经看到上周五的薪资增长小跌,本周的核心CPI可能也会不温不火。1月份的加快多数因经常动荡的地区表现强劲,而随着波动性回归,预计2月仅温和增长0.1%。这可能令市场削减对美联储升息的激进预期,预计美元可能会回吐近期多数的反弹涨幅。

库存数据再度来袭

过去两周API与EIA原油库存均录得上涨的结果,成为了过去一段时间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钻井数出现大减,因此本周的原油库存数据可能会出现意外下降的情况,这样的话将会给近期疲软的原油价格带来巨大利好行情。不过另一方面,由于目前油价处于61美元上方,如果本周两大库存数据再次出现上涨的情况,油价可能会面临跌破60美元的局面。而如果库存出现下降,同样有助于原油摆脱当前的疲软下跌局面,虽然长期格局依然受到美国原油产量的打压。

市场聚焦本周双月报

原油投资者正聚焦即将于本周先后公布的OPEC和IEA月度报告,以便研判全球原油供需的最新形势。本周三(3月14日) 将公布OPEC月报,而在周四则是公布IEA月报。

市场焦点在于这两个权威组织是否会再度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从分项指标上看,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商业库存水平、全球原油供需规模修正值以及OPEC减产执行率等数据将尤为重要。

石油经济学家指出,美国页岩油供应增长和地缘政治风险将主导今年油价走势,届时将会在月报上有所体现。OPEC有关官员表示,对页岩产量的担忧可能会主导OPEC 6月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

按照计划,OPEC和俄罗斯主导发起集体减产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减产协议将会结束,但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OPEC可能会在6月同意于2019年开始放松目前的石油生产限制。

技术面分析

从日内原油走势上看,在小时图中,昨日跳水暴跌之后,油价在61美元处止跌反弹,早盘行情在61.20-61.40窄幅区间内真的,欧盘中虽然出现一波小幅拉升,但油价在突破61.60美元后迅速回吐涨幅,可以看出目前原油走势还并不明朗,在CPI数据公布之前,预计油价将保持在61.20-61.40区间运行。晚间CPI数据公布之后以及明日凌晨API库存数据公布之后预计会有较大波动行情,需要重点关注,顺势而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