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黄金走势分析:这几个信号告诉你 近期黄金价格可能要跌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6:50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自从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之后,黄金似乎完美地完成了去年的任务,而进入几年之后,除了1月份照例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之后,从2月份开始,黄金强劲的涨势似乎开始持续降温,在两次挑战1360美元失败之后,金价如今再一次被打落到1320下方,随着距离临界支撑越来越近,不少人开始担忧,说好的黄金牛市呢?其实并不是黄金牛市消失了,而是近期的一系列事件暂时把牛市给挡住了。

首先是美联储的加息

自从进入2018年以来,美联储今年的行动就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去年美元一路下跌,美联储强势加息三次都没有能够挽救美元的颓势,然而今年耶伦下台,鲍威尔上台就释放强势鹰派态度,再加上过去两个月表现强劲的非农数据,不论是美联储官员还是市场投资者,似乎都一致认为今年美联储至少加息三次甚至是四次。而且另一方面,如今已经带了3月份,但美元指数却依然在90一线附近徘徊,可以看出美指的跌幅被大幅削弱,如今3月份美联储加息几乎没有悬念,如果这一次能够开启美元的大涨行情,或许会成为美指反弹的跳板。

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期待转化为了对美指的期待,而美指的止跌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黄金的强劲涨势。

然后是避险情绪的降温

避险情绪一直是引爆黄金行情的主要角色,在鲍威尔上台之后,美股曾经爆发了一轮巨大的暴跌行情,当时市场一度处于恐慌状态,但随后特朗普表示看好美元前景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是近期特朗普的贸易战言论再一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前景的担忧,然而随着特朗普关税计划的落地,通过对一些国家的豁免生效,贸易战的风波似乎又没有预想中的强劲,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也没有因此大幅上涨。

另外还有一方面就是朝鲜局势出现的巨大变化,去年朝鲜和美国斗的不可开交,甚至一度在爆发的边缘,然而到了2018年,朝鲜和美国的关系似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日前更是有消息称朝美关系大幅缓和,朝鲜将会接受无核化的结果。这让在去年成为金价暴涨的关键因素在今年刚开始就已经熄火了。

近期黄金偏下行

进入3月份之后,无论是黄金还是美元的走势都变得十分谨慎,显然是市场在警美联储加息来临前的行情波动,不过上周靓丽的非农数据进一步稳固了之后的加息,因此市场对于近期黄金走势,可能还是会保持一个偏向下行的走势。

并且从走势上也能够发现,日线图中,在形势M双顶形态之后,黄金行情一直就在被布林带中轨打压,整体走势偏弱,随着中轨的持续下行,目前金价已经又一次跌破1320开始看向1310支撑,若这一次跌破1310支撑,将正式形成M形态开启更强的下跌模式。所以短期优先关注1310的底部支撑。

而在更长的周线图中,虽然黄金在长期是保持上涨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我们能从上行通道中发现,金价在之前触及上轨之后,行情就开始回调,再结合美联储的加息利空,后市可能要警惕金价跌破1300甚至到1280一线的可能。

今晚关键的CPI数据即将公布,在当前气势高涨的加息之前,通胀数据是否符合专家们的预期呢?这可能会成为今晚金价在1310的生死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