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行情走势分析:窄幅震荡静待“变盘”契机出现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5:43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欧盘初,原油价格窄幅震荡于61.50美元附近,涨跌不一,消息面较为清淡,原油价格行情波动幅度并不明显,或代表原油价格进入变盘阶段。晚间,美国CPI数据将公布,作为美国重要的通胀数据,CPI数据的表现直接影响美元行情走势,利多或空原油价格。

60分钟图来看,布林带三轨聚拢静待变盘契机出现,目前,K线窄幅震荡于61—61.50美元区间,上行遇阻下跌受限。MACD指标零轴下方快慢线聚拢粘合,绿色动能柱缩量,KDJ指标向上聚拢或有交叉趋势。就目前的盘面来看,原油价格持续震荡,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

原油价格“变盘”契机——美国CPI数据

今日(3月13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出炉,数据表现可能会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重大影响。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

过去12个月里,美国核心CPI年率升幅大多维持在1.7%-1.8%。分析师指出,假如这一次核心CPI年率升幅维持在这一水平,那么应该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然而,一旦数据升幅达到1.9%,或者2.0%,这将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升温。

简单而言便是,若美国CPI数据好于预期,则将引发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可能会触发美元一波大涨行情。相反,若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则将会打压美元指数,证明美国通胀回升速度放缓,美联储加息预期将降温,原油多头则有望起死回生。

原油需求增加或支撑国际油价

尽管随着美页岩油产量大幅上升,令原油市场一度担忧这是否会再度引发类似2014年的暴跌——由供给过剩而导致的油价暴跌。但是国际能源署近期表示,上游支出锐减可能在未来是一个潜在的麻烦。

能源署进一步表示,由于缺乏新的大规模的常规项目,随着页岩油产量逐渐的平稳,到2020年,需求激增可能会导致市场供应短缺。

不过,许多分析师表示美国石油产量上升令市场蒙阴。美国的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上涨幅度超过了20%,达到了1037万桶/日,并且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