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原油为何打入亚洲市场?特朗普的小心思又暴露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5:33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随着美国产油量的额越来越多,不少机构都在不断上调未来美国产油的预期,甚至有机构称未来不出五年时间,美国产油就将会住在整个原油市场格局,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美国现在已经开始下一步的计划,那就是抢占亚洲市场,如果真的成功了,OPEC对于美国的威胁恐怕将会大大降低。那么为什么美国要选择亚洲作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呢?

此前中油网有提到过,美国疯狂产油的背后,隐藏了特朗普对于贸易保护的思想,特朗普希望美国在原油这一块从原油的需求者转变为供应者,所以特朗普要通过减税来降低美国本土企业的负担,以此来刺激本土企业的大力生产。美国原油产量在今年暴增就是这么一个原因,再加上OPEC当前因为被减产计划所束缚,因此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抢占市场的机会。所以我们才会发现面对美国的疯狂产油,虽然OPEC方面表示会继续维持减产来对抗,但并没有什么具体的行动。

如今特朗普完成了第一步,疯狂产油,那么接下来特朗普将要把计划延伸到第二部,那就是抢占市场,再拥有巨大原油巨大生产量之后,特朗普必须大幅提高原有的出口,抢占更多的原油市场,这样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很显然亚洲就是特朗普的第一步。

根据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美国平均每日的石油出口量约为150万桶,几乎是此前6个月的两倍。亚洲是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行业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有限公司表示,OPEC应该注意到的一点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试图扩大亚洲市场份额。亚洲消耗的石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该公司在上周表示,到2020年代中期,美国每日出口的石油将飙升至400万桶左右,出口量堪比伊拉克和加拿大。

荷兰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帕特森表示,中东并不真正想放弃亚洲市场。我们认为,减产协议履行率可能会下滑。该协议仍将正式生效,但一旦进入2019年,就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协议。

未来原油需求将持续增长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3年,中国和印度的原油需求将占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1/2,无疑是全球能源消费的主力。IEA预计,由于全球经济的较强增长,原油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到2023年,原油需求将达到10470万桶/天,比2018年增长690万桶/天,年增长5.5%。

但是,年增幅却出现下降,2018年的同比增长为140万桶/天,到2023年下降到100万桶/天。其中,中国和印度合计占全球需求增量的50%。

此外,石化产品也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尤其是在美国和中国。报告称,大约170万桶/日的原油需求增长将来自于市场对石化原料乙烷和石脑油的需求,占未来5年全球石油总需求增长的1/4。原因是,随着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层群体壮大,对消费品和服务的需求随之增大,这包括护肤品、食品、塑料、肥料、家具、汽车润滑剂等由原油加工而来的生活和工业用品,随之推高原油需求。

同时,报告还关注石油产业的上游投资呈现的变化趋势。数据显示,在2015年和2016年,油气行业投资分别出现了25%和26%的大幅同比下降,2017年持平,预计2018年会出现温和上升。

由于受到身处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的牵连,到2023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产能净增长仅为75万桶/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届时美国的石油产能增长为370万桶/天,超过全球增长640万桶/天的一半。在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中,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挪威几乎贡献了全部石油产量。

美国原油转型计划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前不久也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并上调2018年和2019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为1070万桶/天,2019年为1127万桶/天;2018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47万桶/天,2019年为36万桶/天。

可以明显看到,美国的原油进口正在逐年下降,从2003年的1000万桶/天,到2023年预计下降到低于500万桶/天的水平,而中国和印度则逐年增长,其中中国的进口量预计到2023年增长到1000万桶/天,印度则是500万桶/天左右。

另外,由于产量不断上升,页岩油已成为全球石油产量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之一。在油价方面,报告认为国际油价到2023年前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不过,一旦某些产油国陷入不稳定,油价很可能出现短期较大波动。

总的来说,在原油市场的未来,中印对于原油的需求量在持续升高,而美国如今在疯狂抢占亚洲市场,显然就是在为今后布局。可以看出亚洲市场是美国原油计划的第一步,未来很有可能会有第二步第三步。美国原油正在不断减少进口,增加出口,产油量大增的背后,特朗普预计想要让美国成为原油市场最大的供应方。OPEC今年被减产所牵制无法有效反制美国的行动,但万一提前结束减产,之前所有的行动都功亏一篑,恐怕今年的原油格局都将被美国所主导。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