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和IEA月报即将来袭 警惕原油价格“假摔”行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5:05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本周原油价格将迎来OPEC和IEA两大月报,料国际油价必有大波动,不过,日内因美油产量增长打压原油多头,今日油价风险偏下行,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OPEC及IEA月报即将来袭

原油投资者正聚焦即将于本周先后公布的OPEC和IEA月度报告,以便研判全球原油供需的最新形势。本周三(3月14日) 将公布OPEC月报,而在周四则是公布IEA月报。

市场焦点在于这两个权威组织是否会再度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从分项指标上看,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商业库存水平、全球原油供需规模修正值以及OPEC减产执行率等数据将尤为重要。

石油经济学家指出,美国页岩油供应增长和地缘政治风险将主导今年油价走势,届时将会在月报上有所体现。OPEC有关官员表示,对页岩产量的担忧可能会主导OPEC 6月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

按照计划,OPEC和俄罗斯主导发起集体减产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减产协议将会结束,但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OPEC可能会在6月同意于2019年开始放松目前的石油生产限制。

OPEC内部产生分歧

需要注意的是,OPEC内部正分裂成为两大阵营。分歧在于70美元/桶的价格是否会促使美国的页岩油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导致油价崩溃以及减产协议是否应当继续维持。

一方面是沙特为主的国家希望继续推升油价至70美元/桶上方,另一方面是伊朗等国希望油价维持在60美元附近。

伊朗油长Bijan Zanganeh表示,油价上涨将会进一步激发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积极性。相比于OPEC,美国的页岩油具有更高的灵活度。

沙特方面则看淡页岩油扰乱市场的能力,并表示OPEC以及俄罗斯的联合将是对抗美国原油产量的堡垒。

国际能源署也表示,页岩油产量的大幅上涨导致了市场对于OPEC原油的需求低于其当前的产量。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到2020年,导致OPEC维持减产期限远超大部分成员国预期。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