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今晚CPI要冲击美元行情?原油价格或再度迎来挑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4:44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近期美元似乎变得十分安静,波澜不惊的行情并没有给原油带来额外的走势影响,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还是源自于市场对美国产油量的担忧,本周一,在一片清淡的行情中,原油价格并没有延续上周盘末的多头行情,62美元也没能成功守住这波油价下跌,日内行情再度回归跌势。而周二开盘之后,原油价格目前在61美元上方窄幅震荡,在利空担忧不变的情况下,今晚CPI对美元的冲击可能会给原油走势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波动。

近期原油走势疲软

最近一段时间,原油的行情又一次被美国产油所主导,虽然偶尔会有OPEC方面传来的利好言论,但相比美国产油实际造成的利空相比,利好往往只是昙花一现,不仅如此,随着美国产油的持续增多,过去两周的API以及EIA库存数据均录得上涨的结果。更加加深了市场对于原油前景的担忧。

这一点从近期原油走势上就可以看出来,在日线图中,原油价格在2月末走出一波冲高,一度触及64美元,但随后便高位跳水,之后虽然也有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已经越来越弱,布林带三轨在向下收口,下轨走平,中上轨持续下行,行情则在中下轨之间的空头区域,显然处于被中轨打压的情况,每当突破中轨之后便被强势打压。虽然底部60-59一线有较强的支撑,但原油的上方空间再被持续压缩,所以近期走势波动可能会持续缩小。稍后只要有新的利好或者利空入场,行情可能就会打破沉默。

今晚CPI将如何影响美元?

今晚的通胀数据可以说是自上周的非农数据之后市场最关注的的数据,显然市场目前相比与就业,更关心的是美国的通胀,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

调查并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攀升0.5%,后者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涨幅;2月核心CPI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LCG文章指出,在1月薪资强劲增长和1月通胀跳升之后,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通胀前景方面远远落后于形势愈发感到不安。这导致债券收益率飙升,美元反弹,股市暴跌。同时文章显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最新的CPI数据,以评估美联储加息步伐的前景。不过,上周五非农报告显示,薪资增长令人失望,这帮助缓解了上述忧虑。

上周五的非农报告显示,2月就业岗位大幅增加31.3万个,数量为2016年年中以来之最,且远高于预期。不过薪资表现却不及预期,曾经搅动市场的1月薪资增幅也遭下修。数据显示,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6%,预期增长2.8%,前值修正为上升2.8%,初值为增长2.9%。

LCG研究团队指出,任何通胀放缓的迹象,都可能暂时打消市场对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的念头。

另外文章显示,市场对任何价格上涨的迹象和更高的利率预期都表现出高度的敏感性。假如CPI数据意外上涨,可能导致美债收益率再次飙升,推动美元指数涨向90.60,随后进一步扩大涨幅至91.00。随着投资者愈发预期美联储会加息四次,股市会重新承压。而另一方面,美国通胀减速的迹象被认为利空美元,美元指数可能因加息预期降温而跌向89.00,而股市将受到提振。

近段时间美元指数一直在围绕90一线在运行,并且波动幅度越来越小,一方面主要是美联储3月加息脚步的逐渐靠近使得市场十分谨慎,另一方面近期各种影响美元行情的数据和事件层出不穷,美指处于一个多空拉锯的状态。非农表现出色但薪资增速不尽如人意,特朗普贸易战引发市场忧虑但朝鲜局势缓和又让市场情绪有所缓和。所以近期美指就一直处于一种拉成的状态。

而美指一直围绕90一线也能够看出市场对于该点位的重视,而本周除了今晚的CPI数据之外,之后还有零售销售数据,相信在3月加息之前,美元指数还会有一波较大的行情波动,而随着美指走势的变化,相信也会给原油行情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原油价格和美元指数都在一个关键点位边缘徘徊,美指是90关口,而原油价格则是60美元大关,究竟哪一方能够最终守住这最后的防线呢?或许本周就会揭晓最终的答案。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