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通胀数据CPI隆重登场 今日原油价格或2连阴跌破60大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09:04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今日油价亚盘震荡下跌,日内消息面较为清淡,原油价格受美原油产量增加影响持续下跌,晚间美国通胀数据CPI将公布,料今日油价或2连阴下破60美元大关。

美国通胀数据CPI将公布

周二(3月13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将公布,在非农报告中,原油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平均时薪仅录得2.6%,不及预期2.8%,从而引发原油投资市场对美国通胀回升放缓的担忧情绪。

最为关键的是,在非农公布后,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表示对通胀低迷感到忧虑。由此可见,晚间美国CPI的重要性,若数据利好表明美国通胀前景良好,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大幅升温。若CPI数据意外上涨,或导致美债收益率再次飙升,推动美元指数涨向90.60,随后进一步扩大涨幅至91.00。而原油价格则面临承压下跌的风险。

丹斯克银行预测,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将录得0.2%,低于前值的0.5%。由于美国实施扩张的财政政策,美国通胀存在上行空间,但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凸显出来。

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还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攀升0.5%,后者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涨幅;2月核心CPI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

“贸易战”担忧情绪爆发点?

除美国CPI数据将公布外,投资者还需注意北美贸易协定谈判(NAFTA),在贸易战担忧情绪影响全球市场之际,倘若该谈判释放“贸易战”信号,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必将大幅飙升,而美元也面临回落风险,原油价格或借机企稳反弹。

美国已经宣布对加拿大豁免钢铝关税,市场的焦点锁定在NAFTA谈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表示,正在朝着达成有益于各方的NAFTA协议迈进。而加拿大财长摩尔诺则表示对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