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卖空力量强势回归?原油价格暴跌行情或一触即发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08:39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亚盘时段震荡下行,逼近61美元关口,昨日收跌逾1%,因美原油产量担忧情绪担忧多头。在油市多空交战之际,有消息称,原油价格卖空利空正在回归,今日油价恐有暴跌行情。

亚盘初(北京时间8:39),现货原油价格下跌0.11美元,跌幅达0.18%,报61.25美元/桶,今日开盘价报61.34美元/桶。短线关注61美元支撑,若破位下行则直至60大关,相反若能企稳61美元,原油价格多头仍有反击之力。

随着投资者对油价突破70美元甚至80美元大关的热情逐渐消退,一股强烈的卖空力量正在迅速回归。投机客持有的多头头寸规模大幅缩水,而空头头寸创三个月多以来最大。分析指出,当前整个市场焦点都集中在这两大潜在危机上面,接下来可能还有更多做空者蜂拥而至。

据CFTC报告显示,截至3月6日当周基金经理将美国原油的净多头头寸规模削减了4.3%至446023个期货和期权,多头头寸缩水3.1%,而空头头寸则大增15%,创去年1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市场投机情绪正因为两大基本面因素而发生转变。

其中一大因素是欧佩克可能在年中讨论退出减产事宜。上周多名欧佩克官员表示关于退出减产的讨论或在不久之后摆上议事日程。伊朗油长赞加内周日表示,欧佩克可能在6月同意于2019年开始放松减产限制,欧佩克的下一步决定取决于俄罗斯的立场。

不久前,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则表示欧佩克将在2018年继续减产,预计在2019年早些时候才作新的决定。这意味着欧佩克内部对于何时退出减产或开始讨论退出减产仍存在不少分歧,该不确定性因素将在中长期内妨碍油市反弹。

不过比起这一因素,页岩油增产可能引爆的危机更令投资者担忧。在美国产量再度飙升至纪录高位之后,对冲基金加大了对油价下跌的押注。EIA上周在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上调了今明两年的美国产量预期,同时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3万桶/日至170万桶/日。

外界普遍预期页岩油增产很快会令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尽管特朗普关税计划有可能拖累页岩油生产项目,但圣路易斯汇合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O’Grady表示,目前整个市场依然聚焦于这些惊人的产量数据之上。

随着产量飙升,美国疯狂地出口原油和油品。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对亚洲的原油运输量出现激增。去年11月,中国、韩国、印度、日本、新加坡和泰国等亚洲主要买家从美国进口原油合计超过60万桶/日。美国生产商正在疯狂抢夺中东和俄罗斯产油国的市场份额。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页岩油出口大增可能会破坏欧佩克与其盟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甚至导致油价暴跌至60美元下方。

尽管沙特能源部长此前表示,美国产量飙升也不会破坏市场,欧佩克将竭尽所能保持油市稳定,但种种迹象表明投资者对欧佩克的信心不足,令人担忧的美国产量始终主导着他们的交易思路。Patterson认为,油价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只有出现重大新闻或者油市混乱,油价才有望上涨。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