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关注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这些交易小细节你需要知道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3 16:07

中油财经网3月13日讯 距离3月26日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在这最后的一段时间里,投资者们也在不断摩拳擦掌,那么一些关键的交易小细节,你是否完全掌握了呢?

首先是原油期货的夜盘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2:30,这个时间可以大部分覆盖欧美市场的主要交易时段,比较合理。其次,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均从风控角度保证了上海原油期货顺利上市交易。

另外根据通知,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境外客户可以使用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目前可用于作为保证金的外汇币种为美元,折扣率为0.95。比如,10000美元在此折扣率上可以冲抵95000美元保证金,然后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作为其市值核定的基准价。这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由于汇率波动过大引发的风控风险。

而当某一合约持仓量达到20万手(双向)时,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公布该月份合约前20名持仓,此举措可以让市场更加公平透明。而“平今仓交易免收交易手续费”的举措预计会使日内交易更加活跃,有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原油期货的上市,期货法可能也会在不久之后闪亮登场。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目前期货法立法已经通过人大内部程序,等常委会通过就可以执行,但由于各种因素慢了下来。因此,他作为政协委员,在本次两会上提出了加快推动期货法立法的提案。

“期货法亟需加快出台,和中国即将在3月26日推出国际化的原油期货有关。”姜洋表示,原油期货上市以后,会涉及大量海外投资者参与,如果没有一部法律去调整、规范各种关系,可能会对开放产生影响。此前3月9日,他曾提及建议推动期货法立法。

姜洋举例称,对海外投资者来说,在投资一个市场前,会通过合规机构来综合评估该市场的法律环境如何。如果缺乏相关的法律,海外投资者参与该市场的积极性就会受到影响。如果法律制度不健全,可能会导致投资机构选择观望。

姜洋表示,虽然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但长期以来没有自己的原油定价机制,中国购买原油的价格较高。只有把我国自己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起来,才会对我国的实体企业有帮助。这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实际行动。

姜洋的第二条建议是关于如何振兴乡村,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期货市场。在政协经济组的讨论中,涉及资本市场的内容非常多,姜洋表示:“我们带回去一并研究。”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