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原油出口持续飙升 OPEC减产或已独木难支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20:56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自从美国开始疯狂产油之后,市场上就开始蔓延一种担忧情绪,担忧OPEC是否会因为美国产油而受到冲击从而提早结束减产,不过之后OPEC方面表示会在今年坚持减产,这才让市场稍微安心,然而随着美国在产油这一块的持续输出,OPEC方面似乎开始逐渐力不从心。虽说今年OPEC可能会维持减产,但如果美国产油毫无限制地提升,恐怕OPEC的减产将会毫无作用。

本周一,据荷兰国际集团称,由于美国对亚洲原油出口的大幅增加有可能使OPEC及其盟友的减产协议效用受到削弱,油价可能会重新跌至每桶60美元的水平之下。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尽管OPEC及其盟友在2017年遵守了削减产量以降低市场供应余量的承诺,但是美国对备受重视的亚洲市场原油出口的增加可能会促使一些产油国也跟风提高产量。由此产生的影响可能会拖低油价,而自去年6月以来,油价已经累计上涨逾40%。

“协议持续时间越长,越是容易开始瓦解,”Patterson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他所指的是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所实施的减产协议。“他们在继续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美国。”

作为世界半数以上油品基准的布伦特原油的价格目前处于大约每桶65美元的水平,而在去年6月时,其价格只有45美元左右。荷兰国际集团预计,今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降至57美元。

该油品价格2014年年中时曾高达每桶115美元以上,随后市场供应过剩导致油价出现了一代人所经历过的最大幅度的暴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目前约为每桶62美元。

所以总的来说,目前OPEC完全就处于一个被动的局面,一方面减产不能轻易松懈,而另一方面,美国的疯狂产油以及抢占市场又给OPEC带来了无限的压力,美国的行为无疑是趁虚而入,虽然行为十分“卑鄙”,但无奈OPEC却拿美国没什么办法,如今只能指望OPEC方面能否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或者是加大减产力度,或者是别的什么方法,此前OPEC希望和俄罗斯联手来遏制美国的产油行动,但是否能够达成预期的效果,恐怕只能拭目以待了,至少从短期来看,恐怕OPEC无法撼动美国产油这个巨大的阻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