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开始争抢亚洲原油市场 OPEC究竟要如何反击?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20:04

中有财经3月12日讯 美国疯狂产油以来,原油价格涨势就开始不断减缓,虽然对于市场的担忧OPEC多次对外表示会坚持减产并且会和美国产油继续对抗下去,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国这边产油在不断加大力度,而OPEC那边确还没有实际的进展,导致原油价格一直处于被打压的状态,6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如今美国即将开始下一步行动计划,争夺亚洲原油市场,进一步压缩OPEC的市场份额,难道真如之前IEA所言,五年内美国即将住在整个原油市场吗?

荷兰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尽管OPEC在2017年承诺抑制石油产量并缓解供应过剩,但美国加大石油出口能在亚洲市场上获得更大份额,可能促使一些国家增加石油供应。他还指出,由此产生的影响可能会拖累油价。自2017年6月以来,油价已经上涨逾40%。

帕特森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限产协议持续的时间更长的话,就会开始分崩离析。他们将给予美国更大的市场份额。”

布伦特原油价格最近一度接近每桶65美元,高于6月每桶45美元左右的价格。荷兰国际集团预测,到2018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下滑至每桶57美元。油价在2014年中期已经超过每桶115美元。随后,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引发了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崩盘。WTI油价目前接近每桶62美元。

帕特森表示,油价自去年以来出现反弹,这激励着美国的钻井商生产更多石油,即使他们努力使支出规范化。我们需要看到油价在短期内低于每桶60美元,以降低美国生产商的积极性。”

随着美国的石油产量不断增加,其出口给亚洲的石油也在增加,而亚洲是中东产油国的传统堡垒。2018年2月,就连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曾考虑通过一个美国部门加大针对亚洲市场的出口,但当时还没有确定这在经济上是否可行。

尽管美国目前每天的石油产量超过1000万桶,超过了1970年创下的最高纪录。但是,这一热潮伴随着海外出口的激增,帮助美国最大的存储中心消耗了库存。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美国平均每日的石油出口量约为150万桶,几乎是此前6个月的两倍。亚洲是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

行业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有限公司表示,OPEC应该注意到的一点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试图扩大亚洲市场份额。亚洲消耗的石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该公司在上周表示,到2020年代中期,美国每日出口的石油将飙升至400万桶左右,出口量堪比伊拉克和加拿大。

荷兰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帕特森表示,中东并不真正想放弃亚洲市场。我们认为,减产协议履行率可能会下滑。该协议仍将正式生效,但一旦进入2019年,就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协议。

所以总的来说,目前OPEC方面受制于减产协议的影响,对于美国的疯狂抢占市场行为暂时分身乏术,而美国方面似乎就是看准了这个时机,趁着OPEC缺乏反击能力不断扩大原油市场的占有率,按照这样的格局来看,在2018年或许OPEC可能暂时还无法拿美国有什么办法。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