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黄金走势分析:市场静待关税影响 加息前夕黄金料难掀风浪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17:40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今年自从黄金价格突破1300大关以来,行情涨势就开始受到各方面阻拦,金价每当冲高到1360之后便会遭遇一波巨大的回落行情,所以在过去的这两个半月的行情里面,能够发现黄金走势基本是在围绕1340这一线做振幅20美元的震荡运行。

金价上周整体盈亏平衡,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结果喜忧参半。就业人口增幅超出预期,而平均小时工资增速不及预期,抵消了前者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报告公布后,美元大幅震荡后掉头向下,金价则借势反弹。当下市场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一个是特朗普关税落地之后究竟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一个是板上钉钉的美联储加息是否会如约而至。再一个就是地缘政治风险是否还会出现新的变数。

关税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签署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公告前,再次向北约其他成员国催缴“份子钱”,并点名批评了德国。随之特朗普称赞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真朋友”,并暗示下一步还可能豁免澳大利亚的高关税。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多次承诺,能在2024年达到美国预定的防务开支目标,同时要求北约就自身定位作出清晰解释。默克尔认为化解美国和欧盟之间的钢铝关税纠纷的最佳解决方案是免除欧盟关税义务,这也是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之后,又一国领导人公开要求美国对其给予关税豁免的特权。

本周相比于上周而言数据较为冷清,金价更多将受技术面驱动。数据方面,投资者本周重点留意周二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周三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经济展望好转,显示支持持续渐进式加息。这意味着黄金上方依然面临着不小的阻碍,金价对美元极为敏感,容易受美元波动而波动。

美联储加息是否生变?

上周非农表现靓丽,然而薪资增速却并且有达到预期,平均时薪有所下降。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仅为2.6%,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 2.8% ,而前值为2.9%。从劳动力市场现状来看,雇主正大幅招收新员工,从而缓解用人紧张、提升薪资的压力也随之下降。而这将可能使得通胀水平无法达到美联储目标水平,从而降低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买盘有被压抑的嫌疑,金价有超卖的迹象。金价上涨,反映了市场可能已经提前消化了就业数据超预期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3月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日子也在逐渐临近,虽然3月加息的不会有什么变数,但特朗普关税却引发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从而导致美元的前景扑朔迷离,未来是否会依然保持加息的步伐,更加充满不确定性。

技术面

从今日黄金走势上看,午后黄金出现明显的小幅下跌,目前金价暂时在1320一线,但从各指标上看,晚间可能还会进一步破位下跌,均线开始出现死叉,macd中快慢线也出现死叉同时绿色动能开始增加,kdj三线更是直接大幅下行。黄金短线下跌趋势明显,不过由于日内没有太大的数据出炉,预计黄金即便下跌,跌幅也比较有限,下方短线可以看向1315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