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效果遭“打折”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恐跌破60大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15:07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于65美元附近,有观点认为,布伦特油价将跌破60大关。因OPEC原油减产提振效果遭到削弱,料国际油价面临长线下跌风险。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3月12日撰文就布伦特原油未来前景进行前瞻分析,该行认为,美国原油出口商的激增可能可能预示着OPEC减产的厄运。该行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美国对亚洲的原油运输量激增可能会破坏OPEC与其盟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这或导致油价跌至60美元以下。

Patterson认为,一旦美国的资本流动开始在“宝贵的亚洲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份额,可能会促使一些国家增加供应量。还表示,协议持续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会开始支离破碎。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布伦特原油在今年下半年可能会跌至57美元。

尽管这些年来OPEC及其成员在“保持市场份额”这一方面肆无忌惮,如果美国的威胁变得足够大,那么看到一些违反当前减产协议的行为也不会令人意外。这也是为什么OPEC在过去谈判时难以达成协议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什么各国仍试图撇清减产的原因,尽管它们已经是该协议的一部分。

荷兰国际集团看空油价,这与很多其他机构的观点正好相反。这些机构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盛集团、惠誉旗下研究机构BMI Research和法国兴业银行。这些机构认为,随着强劲的需求吸收了美国供应的石油,油价能从中获得支撑。

帕特森则认为石油消费将处于健康水平。他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无法完全吸收美国的新增石油。

尽管美国目前每天的石油产量超过1000万桶,超过了1970年创下的最高纪录。但是,这一热潮伴随着海外出口的激增,帮助美国最大的存储中心消耗了库存。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美国平均每日的石油出口量约为150万桶,几乎是此前6个月的两倍。亚洲是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

行业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有限公司表示,OPEC应该注意到的一点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试图扩大亚洲市场份额。亚洲消耗的石油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该公司在上周表示,到2020年代中期,美国每日出口的石油将飙升至400万桶左右,出口量堪比伊拉克和加拿大。

荷兰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帕特森表示,中东并不真正想放弃亚洲市场。我们认为,减产协议履行率可能会下滑。该协议仍将正式生效,但一旦进入2019年,就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协议。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