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关税豁免澳大利亚 澳元兑美元或“翻盘”走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14:24

中油财经望3月12日讯 特朗普关税令全球金融市场担忧不已,不过,特朗普关税豁免澳大利亚令澳元兑美元扭转了3月的下跌趋势。

周一(3月12日)澳元兑美元延续上周五非农后的涨势,升至自2月27日以来的高位。此前非农数据显示,工资增长依然低迷打压美元。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称,澳大利亚将获美国关税豁免。截止当前,澳元兑美元现报0.7869,涨幅0.32%。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公告,市场担忧这会引发全球贸易战。随后特朗普称赞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真朋友”,并暗示下一步还可能豁免澳大利亚的高关税。特朗普周五表示,他正在与澳大利亚达成一项协议,将该国排除在课征进口钢铝关税的国家之外。

澳大利亚将获特朗普关税豁免

上周六,特恩布尔证实澳大利亚将获得关税豁免。澳大利总理特恩布尔告诉媒体称,澳大利亚已经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的豁免地位。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美澳安全联盟以及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可能举行的会晤。

特恩布尔总理表示:“特朗普总统在两国领导人周六早上的通话中确认了澳大利亚将获得关税豁免。我对澳大利亚输美钢铝产品获得关税豁免感到非常高兴,与特朗普进行了非常好并且富有成效的讨论。”

澳大利亚不会就美国关税一案,加入欧盟可能采取的行动,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特恩布尔称,因为澳大利亚获得关税豁免,没有提出申诉的理由。

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报道称,在特朗普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新关税之际,澳大利亚与其他10个国家于上周四在智利签署了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以表明他们对自由贸易的承诺。到2030年,澳大利亚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提升180亿澳元,而在出口方面可能增加300亿澳元。

这一协定将取消成员国地区98%的关税,包括数百种澳大利亚商品,从牛肉、小麦、奶制品、海产食品、葡萄酒和园艺产品,到铁矿石、铜、镍和精炼石油,再到机械、电气设备、纸张、汽车部件和本地制造的船舶等制成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