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反腐风波又有大动作?原油市场再现多头“曙光”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13:58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 在2017年年末,沙特突然掀起了一阵反腐的浪潮,而这一行动引发了沙特民众的强烈欢迎,沙特最高宗教机构——高级学者委员会发表声明,对萨勒曼国王的反腐行动表示支持,称这将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作为一个原油大国,随着反腐行动的展开,大批涉事官员以及皇室家族成员遭到逮捕,引发了原油市场的剧烈行情,当时原油价格一度飙升到64美元上方。成为油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近期沙特的反腐行动似乎要刮起新一轮风波。原油市场是否又要变天了呢?

上周日,3月11日,沙特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下令设立专门的部门调查并起诉腐败案件。据报道,沙特政府新闻办公室星期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下令在检察官办公室设立专门的部门来调查和起诉腐败案件。

“这一举动旨在提高效率并加速打击腐败的进程”,声明援引司法部长谢赫·穆赫布的话说。

据此前报道,2017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数十名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被捕的涉贪人员除了沙特王子外,还有十数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商人。其中许多涉事人员都被关押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据悉,在与政府达成协议后,大多数被拘留者已被释放,但仍有数十人被羁押并可能受审。

原油急需利好入场

近期因为美国产油的持续增加,导致原油库存在不断升高,过去半个月里,API与EIA库存双双上涨,不断打压原油价格下滑,油价连续两次逼近60美元,虽然最后死里逃生,但从当前原油格局上看,原油依然是压力山大,主要是OPEC方面对于美国的产油行为目前依然没有一个有效的遏制方法。这才使得油价持续下跌。

不过上周美国钻井数大减四座,可以说及时给原油跌势止血,油价从60美元暴涨突破62一线,虽然又一次挽回了颓势,不过市场对于原油的短期前景依然还是保持看空的情绪,而如果近期沙特能够在反腐行动上又搞出什么大动静,或许会成为近期支撑油价上涨的一个主要动力。在这个原油急需利好入场的时刻,沙特的反腐行动或许能够为原油价格带来一丝希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