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本周要闻前瞻:各国CPI和PPI公布 关注默克尔就职演讲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2 08:53

中油财经网3月12日讯 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数据潮”,在非农公布后,各国将相继公布PPI和CPI数据,外汇市场必有大行情。同时,金融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默克尔就职演讲以及德拉基讲话。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讲话——脱欧谈判

周二(3月13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更新后的财政预测发布春季财政报告。近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曾表示,国债务水平开始下降,但还没到可以放手的程度。

随着英国与欧盟的谈判短时间陷入僵局以及脱欧到期日的临近,市场对于英国经济能否软着陆格外关注,因此哈蒙德的讲话可以让市场一窥英国政府对于经济的展望以及相关政策的走向,这也将直接影响到脱欧谈判的效果。同时,日本PPI和美国CPI数据也将于今日公布。

随着黑田迎来新一轮的任期,日本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近期日元升值以及通胀始终没有起色则使得当前这种政策将维持更长的时间,这对于日本经济持续增长是不利的,如果PPI数据好于预期,可能会促使日元进一步升值,这将会促使日本央行采取必要的措施。

美国市场预计2月整体CPI同比升幅上升,核心CPI升幅持稳。特朗普总统的关税举措已经引起投资者对通胀短期内加速的猜测,通胀压力加剧可能会提升美联储额外加息的几率。

EIA和API、OPEC、IEA月报以及默克尔就职演讲

周三(3月14日)开始,原油市场迎来数据潮轰炸,API和EIA库存先后公布,同时OPEC和IEA月报随即接上,料本周原油价格波动区间在58—65美元附近。近期API以及EIA原油库存都出现了明显的增加,这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所导致的,因此如果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减少的话,将会推动油价的快速拉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关注汽油以及精炼油的库存变化,如果原油库存增加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却大幅减少的话,说明成品油市场恢复,将会对油价形成支撑。

默克尔和德拉基的讲话也值得关注。首先历时160天之久的德国组阁问题终于画上了句号,默克尔将会对经济政治领域的一些问题作出预判性的发言,包括组阁后相关部门和官员的任命,这对于德国乃至欧洲的经济都十分重要。

同时,德拉基将会发表讲话,3月8日欧银会议尽管如期删除了“必要时扩大QE”的言论,但被市场认为立场不坚定,去宽松或举步维艰,这使得欧元出现的大幅的回落,在欧洲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德拉基或释放一些信号以提振欧元区的经济信心,这或短时间对欧元形成支撑。

OPEC得益于委内瑞拉产量不断下降减产依然执行有力,但是相比于美国的增产幅度则显得有心无力,同时OPEC内部几个较大的产油国也处于增产的态势,因此这或在报告中有所体现使得油价承压。不过基于数周IEA的报告,对于未来全球原油需求的问题,IEA一直表示出积极的态度,这使得油价或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