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市场多空胶着 OPEC何时能打破“僵局”?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1 16:15

中油财经网3月11日讯 近段时间原油市场几乎被美国产油疯狂“统治”。此前IEA甚至称五年后美国产油将主宰整个原油市场,而面对美国的产油行动,OPEC方面虽然表示会采取对应的措施,然而至今也没有什么具体行动,这让原油价格整体处于承压的状态,虽然行情多次从60美元处死里逃生,但每次反弹的力度也在不断减小,本周五在又一次利好的帮助下原油价格从60美元反弹暴涨突破62美元,然而专家对于下周原油走势依然并没有持乐观态度。

OPEC积极减产但仍需更强手段

本周早些时候,沙特表示将携手普京来遏制美国大幅攀升的原油产量,并支持普京在中东发挥更大作用。俄罗斯副能源部长阿列克谢·特勒斯也表示,美国的原油产量是对俄罗斯市场份额的一种威胁,俄罗斯和OPEC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在潜在的技术和政策领域展开交流。

同时周一OPEC和美页岩油公司在休斯顿年度CERAWeek能源大会举行了会晤,市场猜测双方会就减产的问题就行深入的讨论,使得油价短线出现一波上涨。

事实上,OPEC以及俄罗斯一直在积极的维持当前的产量框架。数据显示OPEC总体产量依然呈下降的趋势,较之一月,2月OPEC原油产量下降了约7万桶/日。此外根据普氏能源资讯的计算,除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之外的12个OPEC成员国整个2月的执行度达到了145%,依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合规度维持在高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该国不断下滑的产量使其达到了减产目标的222%。但是有部分国家的合规度却出现了下滑,比如伊拉克和伊朗。

据悉,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产量已经大大超出了其在OPEC的限额,这使其执行度仅有65%,整个2月伊拉克的产量为443万桶/日。而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在2月的产量上升至383万桶/日,与上一个月基本持平,但是也超出了生产上限3万桶/日。

全球原油需求料将持续增长对油价形成支撑

虽然这边OPEC还在苦苦寻找拯救原油的方法,但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份复苏,全球原油的需求也将呈现出继续上行的趋势。高盛近期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增长185万桶/日。尽管近期有走缓的迹象,但是开年的强势格局将会导致2018年第二季度原油需求出现加速上涨的态势,远超于预期的水平。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到2023年石油需求年均增长将达到1.1%,并指出OPEC不会大幅提高产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走强。

展望接下来原油前景,本周美国钻井数突然减少四座或许能够成为下周支撑原油价格的一个关键,另外下周的OPEC月报或许会透露OPEC下一步的计划。EIA和API已经连续两周录得上涨的结果,下周能否终结连涨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下周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再次影响美元的走势,目前美指也刚刚突破90关口,能否守住这一线需要关注。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