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上涨出现多头曙光 但原油格局尚未脱离困境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1 13:06

中油财经网3月11日讯 回顾本周原油走势,和上周一样出现了过山车行情,周一原油价延续上周利好一度逼近63美元,但周二行情在短暂突破63一线后开启高位跳水,随后因为API与EIA库存的又一次双双大增导致原油出现三连暴跌的行情,原油价格在周四一度触及60关口,而周五也成为了原油60大关保卫战。最终在美元走软以及钻井数下降的利好下,原油成功触底拉升反弹,最终重新站上62美元,不过对于原有未来走势,其实尚未脱离困境。

钻井数下滑带来原油利好

近段时间美国产油量的持续升高在不断影响原油走势行情,即便OPEC方面表示会采取应对措施,但市场依然对日益增长的美国产油感到担忧,尤其是已经连续两周出现API和EIA库存的上涨,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过本周公布的最新钻井数出现下滑着实让市场感到意外。

周六(3月10日)公布的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从此前的800口下降至796口,结束了六周连涨,这主要是天然气增产所导致的。尽管原油钻井减少4口,但天然气钻井却增加了8口,同时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 EIA天然气库存持续减少,为-570立方英尺。

壳牌石油公司预计2017-203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以2%的年率上升。另外一些产油国也加大了对于天然气的开发,以实现能源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沙特日前表示正计划推行一个庞大的天然气计划,通过将用以发电的原油替换成天然气,以获得更多的原油出口。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非常规资源主管哈利德·阿尔·阿卜杜勒卡迪尔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投入3000亿美元以维持当前剩余的原油产能同时扩大对于天然气的开发。按照计划,到2028年沙特预计将生产23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而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主要的三个产地已经有两处出现石油枯竭的迹象,这或在未来进一步减少钻井数的数量从而推升油价。

不过从目前原油格局上看,虽然原油钻井数出现了首次下滑,但目前原油产量的高居不下依然是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因素,国际能源署(IEA)3月5日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在未来5年大幅增长,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手中夺走市场份额,并使曾经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美国接近自给自足。

上周EIA上调了美国11月的原油产量,使得美国的原油产量达到了1005.7万桶/日,超过了1970年11月所创下的1004.4万桶/日的历史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今年还将有更多的纪录将会被打破。EIA预计到2018年年底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日,这将会把美国推向全球第一大产油国的宝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3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月28日至3月6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7597手合约,至68650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降温。因此对于原油未来走势还是要保留一份警惕,最近行情都在60美元附近波动,整体还是承压状态。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