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如果真的爆发贸易战 投资者该如何止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11 10:32

中油财经网3月11日讯 日前特朗普正式下达关税指令,将对美国进口的钢材铝材分别增加25%和10%的关税,特朗普这一决定引发了市场的巨震,不少人纷纷提出反对意见,白宫经济顾问科恩最终以辞职收场,然而特朗普依然美油改变自己的决定,投资者开始担忧特朗普是否会因此展开贸易战,虽然之后加拿大和墨西哥被豁免关税,同时特朗普也表示可以有条件争取豁免,这让人们看出特朗普背后的小算盘,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贸易战的可能,不过即便如此,特朗普的这一行为依然还是引起了市场上的轩然大波。

那么万一真的爆发了贸易战,投资者应该如何做到迅速的止损呢?毕竟这是一个概率事件,而特朗普的贸易保护行为让这个概率在近期大大增加,贸易战的结果基本上是两败俱伤,就看“交战”双方谁更能承受住最后的结果,更何况贸易战后经济等各方面都会元气大伤,不排除会有别的国家趁虚而入的可能。这里中油网总结了一些方法,可以供投资者尽可能的止损。

1.识别风险

重新评估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存在的风险。看看自己投资组合中的贝塔系数。不管市场如何,记得要选择高质量的股票和债券组成投资组合,这样的话既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又不会承担太大的风险。

2. 使投资组合多样化

进行投资的话,可以在很多领域展开。杜兰称,有趣的是,如果特朗普真的征收关税的话,那么投资股票将是一个好的选择。相较之下,投资小型股将会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通常不会像这些大型股那样复杂。看看那些受益于美元走软的公司吧。贸易战最终不会改变这一趋势。

3.将资金投资在金融和科技领域

富国银行资产管理公司(Wells Fargo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首席投资长哈特曼(Kirk Hartman)表示,投资金融和技术仍是不错的选择。哈特曼在参加《权力的午餐》的节目时表示,技术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在很多方面推动着市场的发展。科技并没有真正受到关税的影响。

眼下特朗普只是针对钢材和铝材,这很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从当前美国疯狂产油的现状来看,未来不排除原有也会纳入到关税的行列,此前中油网有提到过,特朗普希望美国开始从需求方变为供应方,大幅度减少进口的同时推动出口的发展。这一目标的核心就是本身能够拥有大量的产出。所以特朗普的做法基本上是围绕提高本国的产出为基础。只不过特朗普走出这一步之后,别的国家是否真的能够接受这一行为,恐怕还要在将来才能看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