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价格喜获两重利好支撑 本周录得上涨超1%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10 13:01

中油财经网3月10日讯 原油价格周线收官获得两大利好支撑,本周油价录得上涨超1%。目前,原油价格震荡于60美元上方,下行风险犹存,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原油价格。

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周五(3月9日)收涨1.92美元,或3.19%,报62.04美元/桶,本周上涨1.42%。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五收涨1.88美元,或2.96%,报65.49美元/桶,本周回升1.83%。

一、股市、石油钻井利好原油价格

美国非农报告显示2月新增就业数据强劲,华尔街股市跳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超过1%,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进一步支撑了油价。原油期货和股指最近走势较为同步。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投资经理John Kilduff表示,就业报告显示出强劲、潜在的经济状况和增长,其中包括能源需求增加。

此外,据现场工程师和当地调解员称,尽管石油设施保安厅表示已达成协议重新开放油田,但利比亚产量为7万桶/日的El Feel油田仍处于关闭状态。

贝克休斯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机活跃口数减少4口,至796口。石油钻井数连续6周增加的势头终止。由于钻井数被认为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先行指标,钻井数减少或预示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有所放缓。

二、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存隐忧

尽管周五油价上涨,但一些分析师仍对石油行业持悲观看法。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油价和宏观经济之间的紧密联系预计将持续,但我们也看到了对短期基本面模型越来越悲观的倾向。

由于EIA的每周产量预测显示原油产量将加速上升,因此创纪录的产量将进一步抵消今年强于预期的需求增长。

EIA(3月6日)表示,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达到1117万桶/日,高于此前一个月预估的1140万桶/日。这将使美国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