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会晤 避险降温黄金价格风险偏下行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19:41

中油财经网3月9日讯 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因美朝关系缓和,特朗普和金正恩有可能会晤,受此影响,黄金价格跌至3日低点,后市继续下跌的风险偏高,望投资者谨慎做多现货黄金价格。

周五(3月9日)早间韩国方面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随后美方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会晤邀请,二人或将在5月前会晤。

由于避险情绪降温,美元一度短线跳涨,随后有所回落,但仍持稳于90上方;金价则跌至三日低位,目前报1319.75美元/盎司。

据彭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投下了他作为总统的最大赌注,打破了几十年来美国外交的正统套路,接受了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特朗普的赌注就是,他向金家政权施加最大程度经济压力的行动,已经迫使金正恩考虑之前不可想象的事情——放弃由他父亲开始的发展核武器的计划。

外媒称,无论结果如何,特朗普的惊人决定向金正恩颁发了金家王朝长期渴望的一个奖项——与美国一位在任总统历史性会晤所赋予的合法性,不过这一切都充满变数。

金正恩的提议可能只是一个谋略,是为朝鲜进一步发展武器计划,或削弱国际制裁来争取时间。会晤也可能谈崩,让美国总统颜面无存,刺激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局势升级。在宣布将会面的消息之后不久,特朗普在推特上强调,金正恩的压力不会马上减轻。他写道,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但是制裁将持续,直到达成一份协议。

华盛顿军备控制和不扩散中心的高级政策主管Alexandra Bell表示,要达成协议,即便是技术层面的障碍也是巨大的,比奥巴马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时的挑战还要大。

据彭博周五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总统特朗普之前考虑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直接会谈的可能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是总统自己做出的决定,蒂勒森周称。今天早晨,我很早就和他讨论了这个决定,对话很顺利。此事他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了。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