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关税或引发油市风暴 原油价格下跌“噩梦”将来袭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15:39

中油财经网3月9日讯 原油价格窄幅震荡60关口,而特朗普关税引爆投资市场,有消息称特朗普关税或令原油价格陷入下跌“噩梦”中,因原油市场供需平衡关系将被打破,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

PVM石油协会的原油分析师布伦诺克表示,特朗普对钢材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将为油价下跌创造一场完美风暴。本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材和铝进口征收关税,这引发了全球的强烈反应,并加剧了贸易战的担忧。

布伦诺克指出,特朗普保护主义关税对石油供需平衡的需求面构成了“重大威胁”,可能会引发油价下行压力的“恶性循环”。他补充说,此举一定会削弱贸易和经济增长。经济乐观与石油消费密不可分,因此,对全球经济健康的任何负面影响都会抑制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简言之,贸易战将导致油价下行。

贸易战引爆全球金融市场

特朗普上周建议对钢材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表明他正将其在竞选期间倡导的保护主义政策付诸实施。尽管美国总统强调,征税的原因是为了国家安全,特朗普此举在市场引发了一波不确定性。

而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的辞职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科恩被认为是反对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壁垒。布伦诺克表示,“全球贸易战的前景对油市不是一个好兆头,近期股市大跌重压于整个能源市场情绪就是证明。”

贸易战或对原油市场产生利空影响

美国政府表示,将给墨西哥和加拿大30天关税豁免,是否延长豁免取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的进展。特朗普会在本周结束前签署钢铝关税。

花旗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曼恩表示,贸易战全面开打对能源市场的确切影响很难估量。关税方面的决策进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不太可能会对油价造成实质影响。但所有一切可能会很快改变。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