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原油策略

原油走势分析:生死一线!今晚油价上演60大关争夺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15:15

中油财经网3月9日讯 在连续三天录得下跌行情之后,国际原油价格从63.3美元一直跌到当前60.3美元,平均每天下跌1美元的速度让市场感到十分担忧,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希望控制原油价格在60-65美元区间内。尤其是在美国产油量持续大增的背景下,原油涨势本来就受到巨大的阻碍,如今美元又重新回到90上方并且蠢蠢欲动,若今晚非农再次刺激美指大涨,恐怕原油价格又要面临跌破60大关的情景。

原油库存连续两周双双上涨

上周API和EIA库存的双双大涨成为了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因素,随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言论让原油跌势暂缓,并且保住了61美元,本以为本周行情能够出现较强的反弹,然而就在市场满怀期待原油价格再次突破63美元的时候,本周的API和EIA库存数据又一次给原油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至4.259亿桶,增加0.6%,前值为增加301.9万桶。截至3月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78.8万桶,预期增加50.03万桶,前值增加248.3万桶。截至3月2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减少55.9万桶,预期减少68.44万桶。截至3月2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0.5万桶。

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66.1万桶,超出预期的增加3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53.6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18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48.7万桶,预期为减少133.3万桶。

而原油库存持续增加的背后,已经向外界透露了美国产油量的持续升高。这成为最近打压原油价格的主要压力。

贸易战风波缓解美指反弹

周四(3月8日)美国签署了两份公告,实施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但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且基于美国国家安全考虑,给其他国家留下了关税谈判空间,使得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有所缓解。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在保护和发展本国的钢铁和铝工业的同时,也会采取灵活的措施以保证和盟友的有效合作。这使得美元开始走强,再次收至90一线上方。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Associates的总裁吉米·里特布斯克(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关税问题得到更好的界定之前,股市将会再次出现大幅回落,并且这种情绪也很容易蔓延到石油领域。

非农夜原油生死一线

眼下原油价格来到了60美元边缘,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预计原油能够暂时保持在60一线上方,重点还是要等待晚间的非农数据结果对美元的影响,尽管周四美国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增加了2.1万人至23.1万人,创下了6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早些时候公布的ADP数据以及穆迪的分析报告显示私营部门2月增加的就业岗位将增加23.5万,超过此前所预期的19.5万人,连续4个月超过20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就业市场将会是非常火爆的甚至有一点过热,随着政府投入的增加以及税收的减免,就业市场持续火热的局面可能还会延续。如果非农数据继续好于预期的话,可能会导致美元的进一步拉升从而使得原油进一步承压,若失守60美元,暂没有新的多头力量入场情况下,油价恐怕会持续扩大跌幅。

当心盘末还有美国钻井数公布

而且今日是周五,盘末还会有美国钻井数公布,过去几周的结果均是录得增加,也符合美国产油量整体上涨的趋势,因此这对于原油价格来说也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利空影响,因此对于今晚原油价格行情,市场要做好下跌的准备,先关注60美元的支撑情况,然后如果行情跌破60大关,则可以进一步看跌到59美元,但如果行情守住60一线,则后市可能会有反弹的可能。

从当前原油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虽然原油已经走出三连跌的走势,不过布林带下轨依然保持水平运行,并没有出现三轨齐跌的状态,中上轨保持向下运行,说明目前行情承压但是下方支撑较强,原油走势江北持续压缩,行情走势围绕60美元运行,上涨空间有限,更多的是关注60美元支撑力度。

而macd指标显示快慢线形成死叉向下运行,但开口较小,绿色动能开始增加,kdj三线也保持死叉向下运行,整体暗示原油价格短期有较大概率继续下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