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朝美关系要“和好”?今日黄金走势还看非农脸色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14:25

中油财经网3月9日讯 上周黄金价格从1300触底反弹之后,本周金价在早些时候一度飙升到1340美元,然而随着两件事的发生,黄金价格开启了又一轮的暴跌行情,一个是特朗普的贸易战,一个是朝美关系的缓和,截至发稿黄金价格已经跌至1317.77美元,晚间可能会考验1315的支撑情况,尤其是今晚还有重磅的非农数据,黄金走势恐怕还得要看非农的脸色。

贸易战风波减弱美元大涨

周四特朗普终于按下关税的按钮,市场一度担忧特朗普的关税行为会引发严重的贸易战,不过随后特朗普通过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的关税来向外界表明自己的行为并非“引战”,在关税一事上似乎还有可以“交涉”的余地,使得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恐慌开始出现下降,美元指数也大幅上涨重新回到90一线。

虽然近期美指一直似乎就是在90附近反复震荡,可见该点位是美指需要反复争夺的点位,也是市场不愿意轻易放弃的关键点位,因为在90一线下方表明美指空头占优,后续将开启更长的下跌,反而若美指保持在90一线上方,则能够稳定市场,后市有较大概率反弹走高。而随着当下美指又一次突破90大关,黄金再次被强势美元给打落高台。

朝鲜局势多云转晴?

回想去年年末时期,朝鲜局势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状态,超美双方多次的挑衅让市场的避险情绪一直处于临界状态,黄金价格也因此持续多次的暴涨,虽然避险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但市场几乎都保持一致的观点就是未来朝鲜局势将会持续保持相对危险的状态。超美双方都不愿意退步使得即使朝鲜局势出现了短暂的降温,但也可能因为双方的任何的无意举动而再度死灰复燃。

然而这一次,似乎却不是这样。周五,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官员在华盛顿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而随后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邀请。

据悉,特朗普或在今年5月前与金正恩会晤,这使得朝鲜半岛局势有进一步缓和之势。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因美元走强,同时,鉴于特朗普愿意与朝鲜领导人会面,朝鲜紧张局势可能有所缓和,金价因此走低。

黄金市场静待非农审判

对于今晚的非农数据,根据此前ADP数据表现靓丽的结果来预测,今晚非农可能也会表现靓丽,若强于预期,则可能令市场再度预期加息步伐加快。不过市场的关注焦点可能并不是在非农就业人数上,而是之后的薪资增速上。

调查显示,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攀升2.8%,略低于1月的2.9%,当时创下逾八年半来最大年率升幅。若薪资数据再度表现强劲,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从而对美元构成提振。

薪资增长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因为其与通胀走势息息相关,进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产生重大影响。若薪资数据再度表现强劲,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从而导致市场再度显现上月初时的剧烈动荡局面。

薪资略微上涨对于华尔街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是经济实力的象征。对于那些多年来工资停滞不前的工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可喜的变化。但如果薪资涨幅过高,就可能意味着高经济增长和低通胀——也就是所谓“金发女孩”经济环境——的终结。上述经济环境允许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从而推高了股市等高风险资产。更快的通胀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侵蚀企业利润,并引发高物价和高利率的连锁反应。

有分析师指出,工人工资在上涨,但是1月份的大幅上涨可能被季节性因素所夸大了,2月份相关影响可能会消退。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怀疑,由于最受天气影响的行业往往是薪酬最低的行业,冬季严寒天气为1月份的平均时薪提供了人为的推动。”如果是这样的话,工资的年增幅可能会跌至2.8%、甚至是2.7%,这会让华尔街喘口气。

然而,假如意外再次发生——薪资年率升幅达到3%的话,将令市场对美联储在2018年至少加息四次的忧虑急剧升温。那么又一场华尔街“大屠杀”可能将难以避免。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薪资涨幅达到3%,还是在2006年和2007年。

黄金走势分析

从目前黄金走势上看,在日线图中,连续三天的下跌让黄金已经会吐了周二的涨幅,目前金价暂时还受到1315一线的支撑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预计在非农数据公布前行情能够保持在1310上方。布林带三桂目前保持向下拐头,因此整体行情偏空,根据之前金价的走势可以预判,行情在1310有较强的支撑,如果跌破,则直接威胁到1300美元。

macd指标中快慢线保持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暂时没有进一步扩大,kdj三线也开始收口即将形成死叉拐头向下,各个指标都预示短线黄金将继续走低,因此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价格可以看向1315-1310区间。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再根据市场反应顺势而为。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