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命令 原油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关税对象?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10:57

中油财经网3月9日 周四(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正式签署了两项公告,对进口的钢材和铝材实施关税,但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在被认为从这些举措中受益的工人的簇拥下,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的罗斯福厅签署了这项关税。关税将在15天内生效。这些举措将对钢铁征收25%的税,对铝征收10%的税费。白宫官员表示,关税是国内和经济安全的一个基本问题。最终特朗普还是落下了关税的脚步,而继钢材铝材之后,原油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目标呢?

近期特朗普又一次搅乱了市场的情绪,对钢铝的关税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这意味着以后别的国家出口钢材铝材给美国需要给美国交更多的税?这无疑是美国对这些出口国的“挑衅”,想要在美国赚钱就要交更多的钱。很显然,这就是针对钢材铝材的贸易保护行为,特朗普自从上任以来就一直坚持贸易保护主义,过去可能只是表现在口头上,而如今终于采取了具体行动。

贸易战风险引发美指巨震

这一次特朗普将对进口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举动引发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尤其是对美元行情,如果美国真的和其他国家展开贸易战,美元可能会迎来更强的暴跌行情。但随后又有消息透露,加拿大与墨西哥获得暂时豁免,同时其它国家也可与国磋商替代性救济方案。这显然是为了要安抚市场的恐慌情绪。

而另一方面,小编推测,这又是特朗普的老套路,过去一年时间里面,特朗普经常玩这样的“手段”,通过自身的一些过激行为,来换取和其他国家的谈判,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利益,就例如去年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当时特朗普称除非巴黎协定重新制定对美国的内容,否则就不会回到协定中,这显然就是为了谈条件而做出的行为,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这一次特朗普增加关税,一方面是保持贸易保护主义,另一方,也是为了和那些受到关税影响的国家进行“谈判”,如果能够达成与美国之间更好的利益条件,自然可以获得豁免,但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能够从对方手里获得更多的税收,对特朗普来说怎么都不亏。同时还能够进一步辨别那些国家中对美国的不同态度。有利于特朗普未来的长线布局。

所以这一次关税可能不仅仅只是为了宣扬贸易保护主义。也包含了政治博弈在其中。虽然关税“豁免”权的存在让贸易战的风险大大降低,美指也重新开启大涨,但有专家还是认为,未来美指的走势并不能高枕无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周四在报告中称,在企业盈利强劲和贸易口水战缓和的背景下,风险偏好可能会反弹,这将导致美元计价的融资活动“抬头”,推动美元“全线走弱”。该行强调,除非生产率增长显著增强,否则美国的双赤字将意味着美元走软。同时,美元走强需要收益率曲线陡化或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指出,“最近的前瞻经济指标已有所软化,降低了当前收益率曲线陡化的可能性。随着10年期实际收益率依旧维持在0.82%高位,且一季度企业盈利预计增强,风险应继续得到支撑。”

不仅如此,连被豁免的加拿大一方也有人认为美国征收关税将会引发严重后果,加拿大央行副总裁连恩周四表示,美国钢铝征收关税计划及贸易保护主义言论增加,带来了可能的严重后果,即使加拿大得到暂时的关税豁免,但现在就说”警报解除”还太早了。

连恩表示,贸易不确定性对央行的展望有打压作用,并称该关税的细节仍会变动。他在温哥华对记者表示,”我会说我们的情况并非警报解除。我认为未来贸易机制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连恩重申,央行在谈到升息时没有预设的方向,并称央行将谨慎看待利率走向并评估未来公布的数据。连恩表示,尽管加拿大经济的进展和决策者的看法大多相同,但利率仍处于中性水准之下是适切的。他表示,央行以渐进式作法,试图在躁进导致经济增长可能受损,以及等待太久导致可能需要大幅升息以抑制通胀的这两种风险中寻求平衡。

原油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关税对象?

当前特朗普只是针对钢材和铝材,那么原油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关税对象呢?这一点在小编来看,原油关税至少是在特朗普的计划之中,因为当前美国凭借着对页岩油的高效采集和利用,使得产油量有了飞速提升,超越沙特逼近俄罗斯,各大机构都在不断上调未来美国产油量,此前IEA预测未来五年美国产油可能会主宰整个原油市场格局。同时之前特朗普的预算计划中有将来出售美国储备原油的计划,所以就可以看出,特朗普如今加大美国产油业的力度已经开始为未来铺路。

将来美国对原油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少,自身提供的产油量将会满足本身的需求,同时还有足够的富余来提供出口,那么美国对于进口原油必然会有更多的限制,增加关税将会是必然的手段之一,甚至还有可能会限制进口数量等等。

所以,原油未来很有可能也会走上和钢材铝材一样的道路,甚至未来不只是原油,从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出发,只要美国有能力解决自身的需求,那么必然会加大对本土该行业的扶持,同时限制进口商品对本土产品的冲击。所以回顾过去特朗普的做法,特朗普的税改,就是为了给美国本土企业减负的重要手段,以此来刺激本土商品活了,原油是今年的“主推”产品,如果原油今年“表现”出色,未来相信特朗普会逐渐加大其他产品的美国产量。而其他国家向美国出口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多的阻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