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三连跌再亮红灯 今晚油价能否守住60大关?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9 09:20

中油财经网3月9日讯 在经历了上周高位跳水行情之后,本周初原油本以为能够在利好言论的带领下迎来一波反弹行情,然而最终还是不敌现实残酷的利空打压,周一原油价格盘中大涨强势突破62美元,而周二甚至冲破63美元压制,然而API公布之后行情连续回吐涨幅,至此便开启了跳水模式,周三盘中EIA库存跟随API录得大涨,油价再度跳水,连续两周库存的双双大增让市场对美国产油的忧虑再度复燃,加上美指的强势反弹,原油价格又一次跌向了60美元最后一线。

美国产油忧虑卷土重来

上周撇开鲍威尔讲话以及特朗普的贸易保护言论,对原油产生最大影响的是API以及EIA库存的大幅增加,而本周两大库存数据再次录得增加的结果,又一次让市场对美国产油的忧虑死灰复燃,虽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一度为市场带来支撑,但考虑到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超过沙特,并进一步逼近俄罗斯产量水平,这令市场对减产行动的担忧情绪与日俱增。

国际能源署(IEA)近期也上调了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期,认为该国原油产量恐在2023年达到近170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稍晚将给出更多关税细节,尤其是关于钢铝进口关税的调整。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已经被市场解读为贸易战风险上升的信号,因此目前的避险情绪对油价影响相对较大。

美指重回90大关涨势强劲

虽然之前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言论让美元指数一度承压,但其实市场担心的更多是特朗普因为关税所引发的贸易战,若爆发贸易战,对于美元将会是巨大利空,而日前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会通过一些条件豁免某些国家的关税,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贸易战的可能,成为了助推美指上涨的推力之一。

另一方,隔夜美指能够大涨的另一助力源于欧元的暴跌,欧洲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意外调整了前瞻指引,欧元随即暴拉70点。但好景不长,行长德拉基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扮演“欧元杀手”,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且表示担忧市场信心或因近期的贸易争端而受损,欧元随即“飞流直下”逾百点。

今晚非农或再助美指攀升

本周三的ADP数据表现靓丽,市场推测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也会表现出色,这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美元指数上涨,不过由于当前美联储3月加息几乎没有悬念,市场关注的重点可能转变为数据中的薪资增速,如果能够表现靓丽,对于未来美国经济的前景,可能会有更多的帮助,但如果今晚非农数据表现不如人意,也不排除美指会重新回落到90一线下方。

总而言之,今晚非农时段对于美元指数以及原油价格来说都会是十分关键的时刻,美指能否守住90一线扩大涨幅,原油价格能否守住60一线止跌反弹,结果都将在今晚揭晓,只是从目前整体格局来看,原油显然面临更强的空头压力,而美指方面则因为特朗普的“巧妙处理”暂时缓解了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在亚盘中目前原油价格暂时企稳60美元上方,没有出现明显跌势,而美元指数则企稳在90上方保持上涨趋势。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